采血车不挂牌照上路 市民:特权又无人献血(图)

发表:2014-02-28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采血车可以无牌上路吗?”2月27日,市民王先生反映,路边的采血车仅在挡风玻璃或车厢后面标有编码,并没有悬挂正规牌照。更何况“也没多少人去献血呀!”。同样让他疑惑的还有部分洒水车,也没有悬挂牌照上路工作。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内有3辆流动采血车均没有悬挂号牌。在南二环高架桥下的环卫专用停车场内,停放的20辆洒水车中,仅有5辆悬挂了号牌。交警部门对此表示,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悬挂号牌,采血车和洒水车无牌上路都是不允许的。


路边停放着一台献血车,车的前后都没有牌照,几乎无人来献血。

市民无牌上路,发生事故怎么办

“电动车都要上牌,采血车和洒水车为什么不上牌?”王先生说,平时在上班时,经常看到路边的采血车,或正在马路边作业的洒水车。他发现这些车有个共同的特点,都没有悬挂车牌。

王先生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上路必须悬挂车牌,这些车子天天在路上跑,为何没有被抓?而且,他还目睹过洒水车直接闯红灯,由于没挂车牌,电子警察无法对其进行监督。

“采血车虽然平时是停在路边,但上下班时还是要上路行驶的。”市民杨先生说,采血车没有悬挂车牌,仅在挡风玻璃上贴了编号,这样在管理上同样存在漏洞。

王先生说,这些没有牌照的采血车上路,看起来更像是“特权车”,更何况“也没多少人去献血呀!”。“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该怎么处理?”

走访3台采血车无一上牌,3/4洒水车无牌照

27日上午,长沙五一新干线附近,路边停放着一台采血车,车身上写着“无偿献血”字样,下面标注长沙血液中心的电话和地址。采血车上,护士正在给市民采血。采血车外摆放着三块宣传牌,一旁的桌子上摆放着无偿献血的宣传资料。

记者注意到,采血车的前后均没有悬挂车牌,挡风玻璃上也没有张贴临时牌照。随后咨询采血车上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是做公益事业,不需要牌照,“要不上路早被交警抓了。”

在井湾子大润发超市外和红星大市场外,均停放着长沙血液中心的采血车,几乎无人来献血,这些车辆同样没有悬挂车牌。

27日下午,在南二环高架桥下的环卫专用停车场内,停放的20台洒水车中,有5台车悬挂了车牌,其余车辆均未悬挂。洒水车车身上印有车辆编号,车厢后部也印有放大的车辆编号。在一旁的停车坪内,停放着数十台蓝色的垃圾车,则均悬挂有牌照,车厢后也印上了醒目的车牌号和编号。

交警专项作业车上路也必须悬挂号牌

27日下午,记者拨打长沙血液中心电话。对于采血车为何没有悬挂号牌,工作人员表示,采血车属于特种车辆,长沙地区的采血车都是没有牌照的,车子前面都有编号,“车上都有采血执业许可证,都是正规车辆。”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市民有疑问,可以上车询问工作人员,也可以查看胸牌、工作证等证件。

记者随后咨询了交警部门。长沙市交警支队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上路行驶应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悬挂、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的行为,将被罚200元并扣12分。如果车辆在所属车管所申领了临时号牌,则凭借临时号牌上路行驶。

“采血车或洒水车无牌上路,也是不允许的。”该负责人表示,采血车和洒水车都可以算作专项作业车,但只要上路行驶,必须悬挂牌照。他表示,车辆出厂时是直接用于采血或者环卫车辆,有正规手续就可以上牌。如果专项作业车是公交车或者大巴车等其他车辆改装的,不符合技术标准,则不能上牌,也不能上路。对于市民反映的采血车、洒水车未悬挂牌照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了解情况。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