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菜单添低脂优格 真的“腰瘦”

作者:洪素卿 发表:2014-03-0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3日讯】正在减重的民众不妨在减重菜单里加入优格、低脂起司等低脂发酵乳制品!

因为低脂发酵乳制品除了可能有助摆脱内脏脂肪外,英国剑桥大学的最新研究并显示,每周食用4.5份、每份125克优格,约可降低28%罹患糖尿病机率;若把优格当做洋芋片等零嘴的替代品,罹患糖尿病风险更能降低47%。

究竟牛奶是好是坏?近年各界说法不一。但是,经过发酵的低脂乳品似乎真有不一样的优点。早在2003年,美国田纳西大学研究证实,若能将低脂优格放入低卡减重菜单中,利用其内含丰富的乳钙质,提升每日钙质摄取量到1000毫克,不但可以让体重瘦得快,瘦下来的大多是内脏脂肪,也因此,腰部也会瘦得特别多。

最近剑桥大学的研究是透过大规模的饮食营养追踪分析,将752名在11年追踪期中,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民众,与其余条件类似的3502名参与者的资料进行比对,结果发现,饮食中摄取优格、低脂发酵起司等发酵乳制品,可能与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罹患率有关。

吃优酪乳或优格 应减少其他热量

不过,由于这些研究并未明确指出究竟是发酵乳制品中的何种成分,发挥了功效?是益生菌?还是乳品中的其他成分?连研究人员也坦承,这项研究并未能证实其间有“因果关系”。

肥胖医学会专科医师萧敦仁表示:“不管是哪一个研究,重点是,不要额外补充优格、优酪乳或是起司。”

萧敦仁指出,应该将这些食物当做是健康饮食的一环,一般人就当做是膳食中的蛋白质来源、钙质来源,适量摄取。若是有减重需求者,在不影响一整天的总摄取热量情况下,喝优酪乳或是食用优格时,应该减少其他热量来源,才是正确的做法。

此外,在选择产品种类的时候,除了无糖之外,选用低脂的产品会更好。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