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戒备空前 城乡结合部军警荷枪实弹(图)

发表:2014-03-04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4日讯】中国全国政协会议星期一在空前戒备下举行,北京人民大会堂一公里范围内岗哨林立,外省访民若被发现在会场附近,立即送往接待站。在城乡结合部要道两侧,全副武装的军警坐在敞篷车内戒备。在广西南宁、湖北武汉等城市当局下发排查及上报维吾尔人情况的通知,全力排查他们的动态。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昆明发生“3.01”暴力恐怖事件的三天后揭幕,北京高层极度紧张,无论是人民大会堂周围方圆一公里内,还是国务院各部委,或两会代表驻地,警戒明显加强,尤其是新疆代表团和云南代表团驻地,更是戒备森严。据称,在代表驻地周围徘徊的人都会受到公安盘问及便衣监视,戒备程度为中共建政以来所罕见。

北京一位市民星期一告诉本台,以往两会期间部署在城乡结合部的特警,都是坐在车内待命,而这次不是:“现在不是都坐在车里,而是敞篷的车,坐着荷枪实弹的警察,还是武警,不知道。我今天上班途中,地铁里面还没见什么,但我们同事说,昨天在地铁里,武警特别多”。

据称,当局担心暴徒转移到北京地铁发动袭击,因此周日出动众多武警和便衣公安在地铁范围内搜寻可疑人物。北京的各个居民社区星期一派出穿红色外套的特勤人员巡逻,劲松小区的治安值班室一位负责人接受本台查询时称:“没有接到任何特殊的要求,只是正常的巡逻保卫”。而她对于是否严查新疆人,不愿正面回应。

周一有网民上传一份由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仙葫派出所发给辖区单位和居民的通告,称为维护社会稳定,如发现辖区内有新疆籍人员入住、经商、旅游等,请立即通报该派出所或致电110,上报情况进行排查。发出时间是2014年3月2日。


网传的一份公安通知(看中国配图)

武汉一位接近政府部门的居民告诉记者,当地居委会也发出了警告:“就是在繁华地带,人群多的地方,大家肯定要小心,要管好自己的孩子,就不要到这种地方去了,像火车站现在都是严密布控,他(暴徒)找你最薄弱的地方下手。现在北京开两会,安保措施肯定非常严,维吾尔人进城,马上就有人跟着你,你能干什么,你只要一集会马上就有人来”。

据海外博讯网消息,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案,造成一百多人死伤的消息传到北京,警方迅速提升最高警备预案。武警巡逻车、特警巡逻车、民兵预备役投入到街面上。为了加大震慑力。所有立交桥、交通要道24小时执勤,甚至公交车司售人员都佩戴红袖标。3月2日的北京一片风声鹤唳。

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称,袭击者的目的就是要在两会期间:“他就是让你怕,让你们在心里面怕”,这是他们的目的”。

成都六四天网义工王晶星期一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附近告诉记者:“这里都已经戒严了,警察、武警都很多,警车也很多,都把路封上了,只让代表坐的车陆续开进去。上午,大会堂周边的武警在拉黄色警戒线,然后有成队的武警巡逻、列队”。

记者:今天天安门广场有没有全部封闭?

回答:从上午十一点基本上封了,到下午一点封锁完毕。

王晶说,有些访民在大会堂外围试图把上访材料交给前往采访两会的记者,但被警察带走:“有早点来的访民在前面西口把材料给记者,记者要等到一点才能从那个入口进入(警戒线内),还有几个访民被警察押上车后,警车开走了”。

据了解,被警方带走的人均送往久敬庄访民接待站。当天早晨一出门就被警察带走的河北保定访民张女士对记者说:“我早晨刚出家门就被一群警察、保安带到派出所,问我要身份证,我也没有身份证,也没有带材料,到派出所后又把我拉到久敬庄,现在有三百多人,其他地方也关了好多人”。

另据河南南阳访民刘红霞称,北京南站出现持枪武警和大批警察,拦截访民,也有人被截访人员殴打,维权人士赵广军下午两点左右被大批警察抓到北京南站二楼。

(原标题:昆明血案后京城等地戒备空前 城乡结合部军警荷枪实弹路口设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