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疾病有味道 人类可嗅出(图)

发表:2014-03-26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瑞典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人们能闻出疾病的味道,以判断某人是否生病,特别是当其被细菌攻击而导致免疫系统特别活跃时。这项能力使人们能避开生病的人,以保持自身的健康。

在这项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所进行的研究中,8名健康的人被注射脂多糖(lipopolysaccharide)或盐水溶液。脂多糖是一种细菌毒素,能引发强烈的免疫反应,而盐水则不会引起任何作用。

几个小时后,研究人员采集这8人的T恤,将腋下部分剪下并置入瓶子中,然后由40名大学生闻其味道,并针对其强度、难闻程度和健康度进行评分。学生可能根据味道的难闻程度和强度判断是否健康。

结果发现,这些学生将这些被注射脂多糖的实验对象所穿过的T恤,评为味道较强、较难闻、也较不健康。实验对象的免疫反应越强烈,学生闻到的味道就越难闻。

研究人员说,有科学上的证据表明,不同的疾病有其特殊的味道。举例来说,淋巴结核(scrofula)闻起来像不新鲜的啤酒,而糖尿病患者呼气时,经常会散发出丙酮的味道。

主导这项研究的欧尔森(Mats Olsson)教授表示,这项研究证实人类有藉由味道侦测疾病的能力。他说:“能侦测疾病的味道,代表人们重要的适应能力,它使我们得以避开潜在的危险疾病。”

尽管先前有报告指出,某些疾病的患者在症状出现后,会发出特定的味道,但这项新研究发现,人们在病患的免疫系统启动几个小时后,就能区分出病患与健康者的味道不同。

由于这项研究是在实验室中进行,而且实验对象只施打一种毒素,所以在实验室之外的不同感染情况如何,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