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马英九下台是台湾的唯一出路!(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4-04-02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台湾的前途,为了两千三百万苍生,马英九你就下台吧!

【看中国2014年04月02日讯】台湾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是继续容忍独断专横背弃台湾的国民党独裁政权胡作非为下去,还是一鼓作气要回所有属于台湾人的权利。勇敢而智慧的台湾人今天已经给出了答案。

我最近与很多台湾朋友,还有中国大陆的一些朋友,包括民主人士交流,大家讨论最多的两个问题,一是在什么情况下应该停止继续抗争,现在是否应该“见好就收”;二是马英九是民选政府,占领立法院和激烈抗争是否反民主,要求马英九下台是否违法。

关于第一个问题,在马英九政权没有下令暴力驱离学生造成流血事件前,只要马英九和国民党政府停止强制要求通过服贸协议的违法行为,回到逐条审议的正常法律程序中来,并就自己的不当行为向国民致歉,我认为学生和抗议民众就应该停止继续抗争,见好就收。这场抗争运动就算胜利了。但是,当3.24流血事件发生后,这个运动就已经不应该再仅仅停留再服贸协议上,而应该至少多一个诉求:要求马英九向全民道歉,并追究他下令暴力驱离学生造成流血事件的责任。否则,就谈不上有什么“好”,也就无所谓“见好就收”。

关于第二个问题,很多人有此问题的原因是对民主的真意缺乏应有的了解。民主的真意是为维护多数国民的权利。民主制度的设置是为了保障多数国民的正当意愿能得以实现。当多数国民的最基本权益得不到保障的时候,尤其当当权者将自身的利益寄与国民之上时,人们有权以各种可行的方式包括使用武力推翻现政权。美国是以人权民主为立国精神,美国独立宣言明确载明:人民有权在统治者唯利是图站到人民对立面去的时候推翻暴政--“当任何形式的政府对这些目标具破坏作用时,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这不仅是公民的最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应尽的责任。今天,马英九政府已经堕落成结党营私的腐朽政权,他们不顾台湾二千三百万人的权益与尊严,正一步步地将民主台湾推向危亡的边缘。面对这种倒行逆施的政权,无论他是民选的还是非民选的,人民都有权推翻它!远的有前南斯拉夫的民选总统米罗塞维奇,近的有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和乌克兰前总统亚努克维奇,他们都曾是民选的总统。但是当他们侵害多数国民的利益时,一样被人民推翻,而且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不久前发生的乌克兰革命,人民反抗政府的激烈程度远远超过今天的台湾。他们先是和平抗议,占领政府大楼,当遭到血腥镇压后,他们武装起来进行反击,攻打总统府。最后经过浴血牺牲,赶走了暴君。今天台湾面临同样的情景,唯一不同的是,马英九还没有大开杀戒。否则,人民就应该象勇敢的乌克兰人民一样攻打总统府,象乌克兰人民赶走亚努克维奇一样,将马英九赶出台湾!

台湾民众苦“马”久矣!现在是让马英九下台的时候了。不说他过去的斑斑劣迹,如何对待他的政敌,如何与中共暗地勾结,获取私利。仅因他下令暴力驱散学生,动用特警对手无寸铁的和平请愿学生施暴,造成流血事件,就应该追责,而不仅仅是要求他解决服贸协议问题。这就好比一个恶人先骂了你一句,你希望他不要骂你,结果他还狠狠地打了你一拳,而你还只是要求他不要骂你。他大不了在舆论的压力下答应不再骂你,打你算白打了。这样做是无法真正制止恶人的恶行的,因为他下次可以再打。所以说,马英九在台湾制造了流血事件如果得不到惩治,台湾就无法从国民党过去半个多世纪从大陆带去的陋习中完全走出来。台湾人就不可能真正成为这片土地上的主人。

为了台湾的前途,为了两千三百万苍生,马英九你就下台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