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重围 茂名数百市民广州街头抗议(图)

发表:2014-04-03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茂名市反PX项目民众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后转往广州

【看中国2014年04月03日讯】广东茂名市连日来爆发逾万市民反对PX项目的大规模抗议并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昨天(4月1日),茂名当局对市区实行封锁。今天据说茂名市面上平静,但部分抗议者突破封锁,将示威转往省会 广州市。茂名官方今天发布消息说,在社会没达成共识前绝不启动这个项目。

今天有300多市民戴口罩在广州东风中路附近成功进行了反PX游行,示威者打出了更多维权抗争诉求的横幅和标语。期间有警察和示威者因抢夺横幅而发生冲突,有人被捕。之后有市民在网上倡议周五全城罢工。

这一事件中传出死伤多人,香港有媒体今天报导,事件至今造成1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从茂名市医院传出消息说,至少有3人在周一的抗议镇压中死亡,却被政府掩盖,但本台目前无法证实这些消息。

PX是para-xylene的缩写,中文学名为“对二甲苯”,是一种液态存在、无色透明、气味芬芳的芳烃类化合物。PX用于生产塑料、聚酯纤维和薄膜,有人认为PX项目不但造成环境污染,也有很强的致癌性,严重危及人体健康。

原标题:广东茂名数百市民反PX项目今在广州街头抗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