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领导让座俞敏洪被赶出头等舱 微博怒斥

发表:2014-04-05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05日讯】近日,新东方董事局主席俞敏洪,在微博上抱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霸道”称,自己去年九月坐国航班机去美国,到机场后才发现,自己购买的商务舱被换成了经济舱,没有解释,也没有商量。对方傲慢的脸上写满了“爱坐不坐”——他当然得坐,耽误了生意回头恐怕连经济舱也没得坐了。不过,说好如数退还的票款差价,可是从去年退到今年也没给退回来,终于逼得老实人也急了。

俞敏洪的一千多万粉丝中有人提醒道:“你应该问问当时你的位置是被谁坐了,估计结果会很有趣……”。 尽管时隔数月不太容易查了,但是能够把这位身家数亿的上市公司大老板,逼得让完座位又吐槽的人,必定也是不简单的,而且这还不是砸钱的事儿,真要是拼钱的话,俞老板又会怵谁呢?

以致于地产大鳄任志强都站出来打抱不平说:竟然胆敢欺负咱们俞总!?

对此,作者纸上建筑的文章点评说,所谓店大欺客,国航之“霸道”绝非偶发孤例,实名认证为作家和企业家的“米瑞蓉”女士,在俞敏洪之后也分享了自己的类似经历——两年前国外回来从北京转机,被广播叫去值机口要求退出已订好的头等舱座位,说是“有两位领导临时要飞成都,不让出座位飞机就飞不了!”——但米女士坚持不让,后来他们又找别的乘客谈,终究是有人让了,可见“霸道”只是对你,对有些人还得“让道”。

米女士的运气比俞敏洪好点,坚持之下她还是坐上了属于自己的头等舱座位,她在后续微博中感叹道:我坐在两个“领导”后面,听他们互相介绍,一个是民航系统的,一位是铁道系统的。已经过去两年了,不知他们现在还好吗?”铁老大?貌似已经不怎么好了,航老大么,还在老虎丛中笑吧。而当他们日后“不好了”的时候,恐怕这些花絮也不会成为罪证,因为这都是“符合规定”的。

究其原因,我国副部级以上官员出行是要坐头等舱的,这不是潜规则,而是明文规定。那么,中国副部级以上干部总共有多少呢?根据估算大约有3000多人,可见在头等舱撞上领导的机会还是蛮大的。在那些神秘人物面前,无论你多有钱、多有影响力、通通都是浮云。剥夺掉你光明正大提前买的舱位,你还爱飞不飞,而有些人临时出行,如果没有头等舱的话,大家还真就别想飞了。

作者荒岛英男的文章则感慨说,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大富豪加北京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向来说话牛逼烘烘,也曾经为现行体制辩护。这次被赶出属于自己的头等舱座位,且一直没有拿到应有的补偿差价款,这才知道中国大陆“官本位”的厉害吧!社会不公竟然摊到俞敏洪这样有权有势的公众人物头上,问题恐怕就很严重了!不过,俞敏洪们由此也应该明白了:一党专政好,还是民主体制好?

原标题:为给领导让座政协委员被赶出头等舱 国航票款差价至今未退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