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藏人拒挂国旗 被判重刑10至13年(图)

发表:2014-04-07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图: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孟庆村领导日赛,疑因没阻止村民抗议挂国旗被判刑10年。右图:孟庆村村民赤加,被判刑13年。(照片来自西藏人权民主促进中心)

【看中国2014年04月07日讯】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3名藏人包括村领导,因拒絶挂国旗被重刑,刑期由10年至13年不等。海外藏族组织指,当局先后对十多名藏人秘密判刑,都没经过正常司法程序。

在印度的西藏人权民主促进中心研究员才让嘉指,比如县比如镇孟庆村两名村领导旺扎及日赛(音译),今年1月14日被秘密判刑10年,具体控罪详情不清楚。2人在去年11月24日被捕,原因是去年9月27日,当局要求各村村民在屋顶挂五星旗,引发民众连串抗议。孟庆村多名村民到县政府抗议,并反对关闭仲那寺,政府认为旺扎及日赛作为村领导,没有阻止村民。此外,旺扎家里曾聚集十多名村民,当局怀疑他与村民开秘密会议,涉煽动抗议。此外,村民赤加(音译)亦被判刑13年,不清楚他何时被捕及判刑详情。

才让嘉说:今年1月14日被判10年徒刑,我们不知道在哪里判,不知道哪个法院,也没有讯息。最近,比如县境内被判的,都没有经过法庭的程序,他们被秘密判刑。

旺扎现年54岁,1980年开始在孟庆村村委会担任领导;日赛现年31岁,2007年起任职村委会领导。

记者曾致电比如县中级法院,电话没法打入。

本台早前报道,自去年9月底,比如县藏人拒絶挂中国国旗,之前有反对采矿抗议,当局抓捕大批藏人及僧人,部分人获释,其他人陆续被判刑。西藏人权指,过去几个月,约13名藏人被秘密判刑。仲那寺主任及诵经师塔多坚参(音译),今年1月被法院以政治罪名判监十八年。该县28岁作家次成加财及其朋友27岁的玉杰,去年10月底,分别判刑13年及10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