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书记雇凶百人刀砍村民警察助威(图)

发表:2014-04-09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梅州市的一百多名村民因不满村书记霸占、倒卖土地,并雇凶刀砍上访村民致重伤,周二到市政府外集会抗议。

【看中国2014年04月09日讯】广东省梅州市的一百多名村民因不满村书记霸占、倒卖土地,并雇凶刀砍上访村民致重伤,周二到市政府外集会抗议。村民们多年来曾多次到各级政府上访,反映村书记利用职权谋私,但均无结果。

广东五华县转水镇蛇塘村一百三十多名村民因不满村书记陈远金霸占集体用地、雇凶砍杀村民,周二上午到梅州市政府上访,但未获接待。

村民代表廖海波周二对记者表示:“2005年,村书记把我们的地买过去,当时说要做汽车站,但是批给他之后就不一样了,他直接做成商品楼卖了,那时候我们上访过一次,但他出钱把上面的人镇压(收买)住了。这次更加严重,他把我们的山地全部霸占掉了,我们反抗,他又从外面调了黑社会的人,拿着猪刀杀我们,已经有两个人被砍进医院了。现在我们在市政府这里,今天早上下来的,我们来了一百三十多个人上访。”

记者:“有什么结果吗?”

廖海波:“暂时还没有,他们就忽悠我们,说会处理。我们前两年已经上访过了,他们也是用这种说法来搪塞我们,没有行动。他们派了治安队的人在门口。”

一名目击本周日砍人事件、要求匿名的店主周二对记者说:“现场就在我店门口。因为村主任(把土地)都搞到自己名下,那天就打了架,打得满地都是血,就在我们店门口路上。双方都很多人,拿棍子的也很多,村民不让(黑社会人员的)车开走,就把那个(车)打烂了,县公安局、防暴队来调解才把车弄走了,派出所的人对天鸣枪才把事情制止下来。新闻又不透明,他们(记者)来到现场又不让他们进去拍照。都是由村里的土地引起的,到现在很多年了。”

另一村民代表廖志文周二告诉记者:“我们的村主任侵占我们的土地,我们上访一年了。4月6号我们到那块地上把门撬了,因为那是我们的地,村主任砌了两道铁门把它锁住了,我们撬了他就叫人打我们,有两个人还在医院住着。”

记者:“现在伤者怎么样了?”

廖志文:“把手指砍了,露出了很多肉。”

记者:“他叫了多少人到村里来?”

廖志文:“他的亲戚十多个,黑社会的五、六十个。他拿了(土地)卖给别人,恐吓、打骂村民,建了房子再卖给别人。”

记者:“一共占了你们多少亩土地?”

廖志文:“72亩。到五华镇告了很多次了,县政府都说了那些土地是我们村民的,但是转水镇政府不处理,我们就没办法。”

记者就此致电五华县政府,但对方在得知记者身份后拒绝接受采访;而转水镇派出所的电话则无人接听。

记者转而致电转水镇政府,一名值班人员回应称:“我们这边有规定,不是什么问题都回答你,有问题你问宣传部,至于你要采访什么,都要和那边联系。”

而五华县委宣传部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在网络上看到,村民们早在去年4月就在南方报业集团的问政平台上曝光了村书记十几项以权谋私的做为,且诸多事件均与上级政府有牵连。

村民代表廖海波还对记者表示,村书记多年来横行乡里、利用职权为非作歹,强占集体土地牟利,还恐吓、殴打反对的村民,但镇政府包庇、纵容他的所作所为,在周日的冲突中,镇政府还派出警察保护黑社会人员:“我们被打的时候,黑社会后面就站着十几个公安局的人,全是我们本地的公安,就跟在他们后面。我们的人被打伤了,他们不制止,如果我们的人打伤了(对方的人),他们就直接抓人。”

记者:“为什么陈远金在2009年还能连任呢?”

廖海波:“他连任四届了,如果我们不投票,他们就叫人到我们家打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