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秘郭永祥双开 北京行“家法”逼向江泽民(图)

作者:章鸣泉 发表:2014-04-10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前秘书郭永祥一案已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看中国2014年0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章鸣泉综合报导)中共官方4月9日宣布,中共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为由,决定对原四川省人大副主任、省文联主席郭永祥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这标志,周永康昔日秘书郭永祥案正式进入司法程序。而江派首脑江泽民因“周薄政变”事件引火烧身,在北京当局欲行“家法”的风声四起之下,屡屡缺席高层公开露面的机会。

郭永祥仕途起落 紧随周永康

今年65岁的郭永祥曾任周永康秘书,他在周的身边工作达12年之久,他也是周永康的心腹亲信之一。郭永祥此次被中共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原因,与他和周永康的特殊关系分不开,郭案是周案的外围攻势。

郭永祥,1949年2月出生,山东临邑人,中共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郭永祥出身于中国石油“胜利系”,历任工人、宣传干事、党委办公室秘书、副科长、调研室副主任、主任等职。

郭永祥在胜利油田党委调研室任职期间与周永康搭上关系,当周永康调离石油系统,先后到中共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委任职时,郭永祥亦随之调离石油系统继续在周永康的麾下任职,其从政路线与周永康紧密相关。

1988年周永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1996年升任总经理、党组书记。郭永祥1990年8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办公厅调研处处长,1992年11月任总公司研究室副局级研究员、副主任。

1998年周永康任中共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郭永祥亦紧随其后,于当年7月从中石油调职国土资源部任办公厅主任。

1999年周永康赴四川任省委书记,郭永祥2000年1月亦从国土资源部调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并于2002年5月升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

2002年周永康进入中共中央,担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也是在此时,周永康彻底投向江泽民派系进入中共司法体系,开始了他的不归路——“维稳”生涯。

周永康进入中共中央后,郭永祥并未随行而是留任四川。2002年12月郭永祥成为四川省委常委,兼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2004年1月不再出任省委办公厅主任,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06年1月进入四川省政府任常务副省长。2008年1月郭永祥退居二线任四川省人大副主任,2009年2月任四川省文联主席。2013年6月23日,中共中纪委宣布,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江泽民引火烧身 周薄政变败露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公安局长、副市长王立军乔装女人出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随即“周薄政变计划”曝光。据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报道,在王立军交给美方的材料中包括,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等针对习近平企图发动政变夺权的计划。

而后有更多的细节流出称,为了保住江派手中的权力不丢、所犯不法之事不被清算,周薄政变计划的主导者是江泽民,主谋者是曾庆红,主要实施人是周永康、薄熙来,江泽民等人原计划用薄熙来取代习近平执掌中共最高权柄。

该政变计划前期工程基本顺利实施,包括树立薄熙来的个人形象,聚敛巨额资金以备政变及政变成功后的安抚所用。但出乎意料的,王立军出逃事件使政变计划全盘皆输,直接导致薄熙来入狱、周永康被当局秘密抓捕,也使江泽民、曾庆红陷入重重危机之中。

分析认为,北京当局正加紧处置周薄政变,只是公开或不公开处理的问题,而处置政变时,所涉及的面有多大?会不会直接查到江泽民?目前还有待观察,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自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周永康及江泽民的亲信,都属于查处周永康及江泽民的外围攻势内容。

目前在有众多周永康亲信及家属被抓捕的情况下,中国大陆亲习近平媒体于近期又抛出江泽民家族的贪腐丑闻,而在这之前,周永康家族的大量贪腐黑料也是通过同样手法抛出的,北京当局处置周永康政变案的矛头已指向了江泽民,大有“一亡俱亡”之忧。

江泽民屡缺露面机会 陆媒揭涉江家丑闻

大陆财新《新世纪》周刊4月7日刊文“致命的幕后交易”,文中披露了中国移动公司的腐败窝案。而在2013年年底,《财新网》开辟了“中移动窝案”专栏,揭示自2009年年底以来,因原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落马而引爆的中移动窝案,相继有14名高管被调查,涉案金额巨大。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目前中国大陆电信业的领头军,长久以来由江泽民家族控制,张春江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

习近平上台及周薄政变计划败露后,江泽民屡次缺席北京新旧领导人在媒体上公开露面的机会。而在周永康案风声鹤唳的氛围下,在今天,籍媒体展示个人影响力,对于江泽民及其部众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2013年10月16日,中共为原中顾委委员郑天翔举行追悼会,胡锦涛与现任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同时出现在官媒的报道中;2013年11月19日,原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十世班禅秘书徐洪森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官媒报道的哀悼名单中,包括了胡锦涛和朱镕基。但江泽民的名字,在上述两次官媒的报道中均未出现。

2013年12月17日,粤剧名伶红线女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举行,在中共官媒的报道中,为红线女送花圈的中共领导人除现任七名政治局常委外,还列出了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的名字,在还在世的中共前总书记、总理一级中,唯独缺了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