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非正常死亡 老百姓讥笑怒骂(图)

发表:2014-04-13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去年一月一日至今年四月十日,共有五十四名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4月13日讯】内地传媒统计显示,从去年一月一日至今年四月十日,共有五十四名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官方公布的讯息中,认定自杀死亡的超过四成。讽刺的是,这些非正常死亡的官员,不仅没有得到民众的同情,反而被冷嘲热讽,折射出民间浓厚的仇官心态。

在自杀的官员中,包括跳楼、自缢、烧炭、喝农药等,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被认为是一大诱因。官员们“为人民服务”似乎有操不完的心,人人“废寝忘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累”得不想干了,只能以自杀来解脱。难道在中国做官真有这么惨吗?

在一片猜测声中,网民幸灾乐祸,讥笑者有之,怒骂者有之,埋怨者有之,却无半点同情惋惜之声,好像这些非正常死亡的都是罪大恶极的罪犯,罪有应得。相比之下,如果有弱势群体非正常死亡,网民大多持同情态度,嘆息者有之,追问者有之,探寻者有之,反思者亦有之,早前平度拆迁纵火案,舆论更是众口一词支持当地民众,炮轰政府与幕后兇手。

在老百姓看来,官员着鲜衣,享美食,住别墅,出有豪车,坐有软椅,行有他人打过来的遮阳伞;午有公款宴,晚有公款酒,衣香鬓影里的生活有如天上人间,怎么可能官不聊生?而且即使官员真的有抑郁症,他们会在言语、情绪、表情上表现反常,身边的同事、亲友可以明显察觉出来,但奇怪的是,这些自杀的官员们生前的生活都很正常,有的还步步高陞,难道组织部门都是瞎子和聋子吗?

民意之所以厚此薄彼,主要是出于对贪腐的痛恨,以及对官场天下乌鸦一般黑的共识。目前内地官场几乎找不到一个清官,有人笑称,将现有官员全部枪毙,肯定有冤枉的,但隔一个枪毙一个,肯定有漏网的。正是这种“当官的没一个好东西”的普遍认识,使民众对官员非正常死亡并不抱任何同情,反而兴高采烈。

其实,所谓的官员“抑郁”而死,不是天大的笑话就是天大的谎言,一定是身上背负着不可告人的腐败隐情。有人之所以选择一死了之,实际上是为背后更大的官员解脱责任,甚至不排除被人灭口。

一些被人抓住把柄的官员担心东窗事发,为了不拖累上级,以死效忠,保护腐败同盟军,那些被保护下来的官员则知恩图报,照顾自杀官员的家属。还有一些官员以死护财,为了使贪污腐败所得不被查抄,一死了之,牺牲我一个,幸福全家人。对这些自杀的官员,民众怎么会同情与惋惜呢?“有的人死了,他却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却已经死了”,民意是最好的裁判。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