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斤花菜只卖了40元 夫妻伤心落泪

发表:2014-04-14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4日讯】“只要5分钱1斤,卖得我们都心疼啊!”这两天,常州横林镇很多花菜种植户很头疼,现在正处于花菜旺产销售高峰期,但收购价格却低得可怜,很多菜农都是在含泪亏本卖菜。而且,更让他们担心的是,来收购的菜贩越来越少,他们担心辛苦大半年种植的花菜会烂在地里。

滞销难卖

700斤花菜才卖40元

昨天,常州一位网友发帖称,她一位朋友家看见父母在花菜田里忙活,就去帮忙,得知花菜收购价5分一斤,相比去年的收购价1元、1.5元、2元,这个价钱真的难以让人接受。

这位网友称,4月12日,一对70岁的老夫妻从凌晨1点一直忙到上午10点,摘了700斤花菜,累得腰也直不起来。可这700斤菜只卖了40元钱。收购商还爱理不理。“老夫妻哭得很伤心。武进横林卫星村里像这种情况很多,几万斤、几十万斤花菜,都难卖出去。”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常州市武进区横林镇卫星村种菜户徐师傅的花菜地里。记者看到,地里长着大片花菜,徐师傅随便拨开一些叶子,指着已开出花来的淡黄色花菜,叹口气说,“这些已经开了花的菜,如果三四天内不收割卖出去,就全部要长老,卖不出去,只能烂在地里了。”

徐师傅告诉记者,卫星村和周边的村民种植花菜有10几年了,花菜种植户大概有几百户,面积超过2000亩。按照亩产6000斤计算,当地花菜产量在千万斤以上。

亏本卖菜

10多年来行情最差的一年

除了担心菜烂在地里,菜农还心疼花菜的价格。昨天下午,记者在卫星村一条村道上看见一辆蓝色的大卡车正在收菜,几位菜农用三轮车推着花菜去卖。

“去年的行情不错,最高我们卖给菜贩两块五1斤,今年只要几分钱。这个落差太大了!不卖又不行,卖了好歹还能收回一点本钱。”说到这,菜农徐师傅叹了口气。

对于今年花菜的价格,菜农和菜贩都告诉记者,这是10多年来行情最差的一年。山东的菜贩刘师傅告诉记者,去年到这个时候,他已经到横林拉了10几趟了,每趟3万斤。今年到现在才来了3趟。刘师傅说,“花菜太多了!去年行情好,种得多。”

常州凌家塘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蔬菜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花菜的交易量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但是价格确实低了不少,“可能是花菜本身产量多。另外,今年蔬菜普遍行情不太好。”

据卫星村村支书孟小兴介绍,花菜种植是卫星村的一个特色,卫星村每年的花菜产量都要超过600万斤。为什么今年价格特别低?孟小兴分析说,这可能与今年各地种植量大有关系,“去年行情好,不仅仅我们这边,各地普遍都种得多。”

孟小兴说,为花菜的事,村委也召开了会议,商讨解决办法。目前村委也在积极帮助联系商家。他也呼吁,有需要的市民,可到横林镇卫星村找菜农购买花菜,帮他们一把。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