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逾千家长跪求小一学位 警暴打逮人(组图)

发表:2014-04-21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批家长到市政府拉起横额请愿。

【看中国2014年04月21日讯】难为天下父母,为子女跪求一个学位竟被又拉又锁甚至毒打!深圳宝安翻身区家长,不满区内公立小学学位严重不足,每年逾千名适龄学童争夺小区内只有九十个小一公立学位,上周四逾千名家长到市政府跪地请愿,惟当局未正视家长诉求,夜后警方更暴力清场,有家长投诉被警员拖到草丛内殴打,逾百人被带到派出所关押,直至昨日才获释。

争取增加公立学位的家长来自宝安区新安街道翻身片区(小区),按教育局规定,该小区被划分入翻身实验学校学区,但学区内没有公立学校,只有一所规模较大的私立学校,校内开设两班“公办班”,提供九十个公立学位,每年都有逾千名学童为入读“争崩头”。


有家长跪地表达诉求。

叉颈扯发殴打 扣逾百人

六年来情况未见改善,今年局方更规定不允许学生分流至其他学区的小学,只可选择私立学位,触发逾千名家长集体抗议。家长身穿印有“我们要公平教育”的白色T恤,带同横额前往深圳市政府,要求局方解决公立学位不足的问题,部分家长更在烈日当空下跪地,求当局关注,惟局方并无派人接洽,反派来大批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对峙。


局方没派人接洽,反派来大批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对峙。(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示威家长不愿离开,警察夜后开始清场,将逾百名示威家长强行拉上大巴,当中有不少女家长遭受暴力对待,被叉颈扯头发,反抗的男家长更被拉入草丛内殴打,有示威者被打晕倒卧在路边,其后再被警方抬走。被带走的示威家长称,警方将他们逾百人押往各大派出所扣留,直至昨日才陆续放人,目前仍有不少人未知亲人下落。

当局方案 难纾短期压力


家长要求教育部门放宽邻近几所公立小学的学位(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其实家长与局方已就以上学位问题多次商讨,当局上周日曾提出解决方案,建议短期内将两班“公办班”增至四班,并安排公立教师进驻任教确保教学质素,长远会利用辖区内的空地兴建新学校,并在2024年将区内该所私立学校转为公立。但家长认为远水不能救近火,要求教育部门放宽邻近几所公立小学的学位,确保今年即将上学的孩子有足够的公立学位,但教育部门以其他地方学位紧张为由拒绝,才令民怨沸腾。

家长批评当局无视他们表达诉求的合理权益,警方更以暴力手法清场,要求上级机关介入调查,并声言绝不放弃抗争,会坚持到底。


大批家长到市政府拉起横额请愿。(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局方没派人接洽,反派来大批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对峙。(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局方并无派人接洽,反派来大批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与示威者对峙。(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女家长被警方强行推上旅游巴带走。(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网传一男家长遭警方打晕。(网路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