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下令强拆教堂 数千教徒彻夜守护(图)

发表:2014-04-23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江教堂外聚集人群(现场教友提供)

【看中国2014年04月22日讯】浙江永嘉三江教堂再遭威胁强拆,数千信徒冒雨守护教堂。当局封路断电准备随时清场,有教友指,事件是宗教歧视。

浙江永嘉三江教堂,因涉违章早前遭当地政府要求拆除,事件一度扩大升级。本月初曾与当局达成协议,只要拆除副楼二到四层的面积便不再追究。教堂方面在十多天内按照约定拆除部分副楼后,当局却出尔反尔,又表示对教堂进行拆除。

当局出尔反尔下令强拆 数千教徒彻夜守护

周一晚间,当地下起磅礴大雨,得知消息的信徒继续从四面八方涌向三江教堂,当局方面则派出大量警力阻截周围道路防止人员聚集,并没有发生冲突。在经过一夜的守护后,星期二上午开始聚集往教堂的信徒越来越多。直到下午现场聚集的人数已经超过三千人。

在现场的信徒杨先生告诉本台记者,当局方面已做好清场准备:
“现在路封了,车开不进去。我们从外围步行进去,昨天晚上(周一晚)弟兄姐妹(基督教教友之间的称呼)用发电机发电点灯,在那里唱诗歌。我们现在知道的是,政府部门有催泪弹等武器装备都待命了。现在要求24号前教堂必须要拆完毕,想把教堂铲平。

杨先生质疑,早前当局要求只拆除副楼的的说法实质是缓兵之计,他批评政府方面出尔反尔,早前还提出,让教堂主堂的多层空间给政府经营停车场和图书馆,仅留一层的空间作为教友聚会所用。但教友并不同意,认为教堂失去了主导地位。

本台记者周二致电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对教徒反映的情况进行查问,接听人员表示:
“我不太清楚,你找业务处去好了,我这里转接不了。”

对方径自挂断了电话。

审批宗教用地被指歧视 当局容不了十字架?

早前浙南地区十多间基督教堂都被通知要求对标志性建筑十字架进行整改,据了解目前人数较少的教堂的十字架都被用布包裹起来。三江教堂作为人数众多的教堂不同意拆下十字架的情况下,当局便改口称因涉及违章必须拆掉教堂。

三江教堂的一位道友付先生告诉本台记者,当局在审批宗教用地,尤其是基督教教堂的用地中存在严重的歧视,获批的面积远不如佛教和道教多,私下扩建的楼宇却变成强拆的理由。付先生说:
“很多地方的宗教如佛教并没有实行整改,这一次大面积的打击基督教。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宗教歧视,目标还是十字架。有内部官员透露说,领导人不愿意看到十字架。现在包括地方官员也有为难,上面的官员非常坚决。他们是要求把十字架拿下来不能放那么高。”

付先生表示,十字架作为教堂的标志性建筑,无论在美学还是宗教建筑中存在都合情合理。

此外,还有消息称,温州多个范围内的基督教家庭聚会点也都接到通知将被强拆。

(原标题:数千信徒连夜守护三江教堂 大量警力周边阻截准备随时清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