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化的中国正在成为骗子们的天堂(图)

发表:2014-04-23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石英网4月22日消息,本周中国官员公布了六个最常见的非法集资诈骗的手法。中国最近对非正规渠道贷款的打击,折射出了一些中国中产阶层的最大担忧。

不能从中国的银行得到借贷的中小私营企业长期以来,依靠非正式渠道收集资金,包括点对点借贷和群众集资。中国的许多家庭因为投资机会有限,纷纷涌入了这些集资项目。

但当局担心,在这一领域的诈骗将导致金融和社会的动荡,正试图制止这种做法。去年,一位中国商人被判处死刑,他被指控7千万美元的庞氏诈骗。在2011年,一位中国女子被中国当局指控为了她的美容连锁店,绕过投资者从外界筹集资金。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说,2013年中国当局在几乎中国所有的省份,一共收回了64亿元的非法募集资金。对政府的这些做法持批评态度的人说,筹集资金是一个灰色地带,其中很难说什么不是非法的。


(看中国配图)

非法筹款这个新兴领域凸显了中国人口日趋老龄化所产生的一个特定漏洞,老人的子女们也在担心如何照顾他们的父母。根据银监会,第四个最常见的非法集资区手段是,“利用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来作为引诱。”

这些集资组织以举办研讨会的方式,发放小礼物招来招引老人或他们的子女来投资新建养老院。鉴于中国缺乏良好的照顾老人环境,人们往往要等上长达一年的时间来等待才能入住养老院,这也难怪,人们会很容易陷到这个骗局中。中国的快速增长的老年人口问题,由中国对人口控制的政策而加剧,没有兄弟姐妹来共同负养老责任,年轻的夫妻们要同时照顾两家的父母。

其他常见的骗局还有,无牌照的私人银行伪造首次公开募股或以其他可疑的金融投资名义来骗钱。或者是以虚构的国际公司寻找投资,或是以如纪念币和邮票等收藏品的方式来骗钱。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