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下架!《生活大爆炸》疑遭禁播(图)

发表:2014-04-2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剧《生活大爆炸》(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4月27日讯】中国进行的“扫黄打非”正在触动为数众多的美剧爱好者。4月27日,有网友发现四部美剧在中国视频网站被下架,播放页上显示“因政策原因暂无法提供观看服务”。这四部被禁播的美剧分别是《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和《律师本色》。

据大陆媒体猜测,目前还不清楚禁播具体原因是美剧的剧集内容本身不过关,还是中国视频网站报审流程违规,但被禁播的“政策原因”显示网站方无疑受到了当局压力。

四部剧中《海军罪案调查处》和《律师本色》相对小众,但《生活大爆炸》和《傲骨贤妻》拥有数量庞大的观众群体,尤其《生活大爆炸》多次在剧情中用反讽手法批评中国和朝鲜体制。

这次“禁播”涉及到搜狐、优酷和腾讯三家网站的视频部分,其中《生活大爆炸》由搜狐视频购买独家版权,而被禁播的《傲骨贤妻》则是搜狐、优酷和腾讯都拥有版权。

此前4月24日,另一家互联网巨头新浪也被敲打。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称,新浪网涉嫌在其读书频道和视频节目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当局下发的《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听证告知书》决定拟吊销新浪公司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停止其从事互联网出版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的业务,并处以5至10倍于违法金额的罚款。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3月19日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的通知》。

其中规定,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要按照“谁办网谁负责”的原则,对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实行先审后播管理制度;在播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前,由审核员对拟播出的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进行内容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上网播出。

通知说,视频网站转发上传视听节目,视同为该单位自制视听节目,由该单位按照同样要求先审后播。同时,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应对向网站上传视听节目的个人和机构核实真实身份信息。

通知还要求,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主要出资者和经营者应对播出的视听节目内容负责,对违规播出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的主要 出资者和经营者,广播影视行政部门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视情节予以警告、罚款直至5年内不得投资和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处罚。

(原标题:“扫黄打非”殃及美剧 《生活大爆炸》疑遭禁播)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