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海外购房新动向

发表:2014-05-01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富人现在不仅是人想往外移,更迫切的是想把钱往外移。中国房产买家利用QQ、微信和微博等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有的没实地看一下就购买海外上百万美元房产。许多是20多岁富二代或官二代。

据路透报导,社交媒体成了连结中国买家和海外房地产仲介的催化剂。多家房地产仲介表示,很多中国人购买德州休斯顿(Houston)房产或买科罗拉多州(Colorado)土地,都没有实地看过。

2013年下半年,为中国人提供海外购房服务的居外网(Juwai.com)向国际房产仲介推荐的潜在交易达11亿美元。不清楚实际完成的交易有多少。

路透采访报导称,至少有一位中国潜在买家经由居外网平台,再透过QQ上沟通,将一亿美元托付给一个仲介投资纽约住宅房产。目前该买家已计划起程实地勘察。

中共官方严格控管外币交易,个人一年最多可兑换5万美元,但是允许中国企业购买更多美元,有很多人是利用假发票争取兑换美金额度。中国富人利用企业和法人向境外转移大笔资金早已不是什么新闻。

先前多为移民置产 现在先置产再说

路透该报导称,大多数买家倾向于在购买前实地看一看,也有买家看都不看。

休斯顿华裔经纪人Gladys Wang在微博上拥有超过1,400名粉丝,她表示有客户购买30-40万美元的房产,看都不看。

Wang说:很多中国人不熟悉休斯顿,但通过我的微博更多地了解了这座城市。“现在消费者在购买前会上社交媒体看评论。他们比通过广告找到我的人更加信任我,因为他们是我的微博粉丝,这让购买程序加快。”

年轻化与大手笔快速购买趋势

香港和新加坡房地产市场降温,中国人把更多资金流入了纽约、伦敦和悉尼等房地产市场。房地产仲介称,中国人首次超过俄罗斯人成为曼哈顿公寓的最大买家。

房地产谘询机构第一太平大卫斯(Savills)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买家海外购房金额约135亿美元,2012年金额为63亿美元。

居外网联合首席执行官Andrew Taylor表示,该网站还曾向海外房地产仲介推荐了预算达2亿美元和3.2亿澳元(2.9893亿美元)的客户。

Taylor称,他见过最年轻客户是一名20岁的留学生,寻求在美国为家人购买房产。

自该网站于两年半以前创立以来,客户的意向已有所改变,从以前寻求在美国购买容身之地变成现在先投资置产再说。

Taylor说道,“他们询问房价增值、房租回报率、居住条件和税收等问题”。

新浪旗下的搜房网(www.soufun.com)、美澳居(Meiaoju.com)和Auproperty.com.au等网站也是类似的商业模式,为中国买家和外国房产经纪商作媒介。

中国买家69%全现金购买

美国房地产资讯公司Zillow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3月底,中国买家购买美国房产的平均花销为42.5万美元,69%的交易为全现金购买。

Zillow也积极想寻找中国合作伙伴,扩大对中国买家服务。

有些仲介出售土地而非房产,因土地的价格更低,成交更快。

在搜房网美国网站上注册的经纪人Frank Hu专注于科罗拉多州(Colorado)和夏威夷州(Hawaii)土地销售,因为投资门槛只需1万至2万美元。

Hu说:客户在购买前不必实地考察,土地没什么可看的。我们只需要向客户提供地点和价格等资讯。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