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商品销量与好评 离不开“刷刷刷”(图)

发表:2014-05-01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1日讯】随着网购的发展,在淘宝网以及其他网络交易平台上,出现大量“刷单军团”,人数少则数千人,多的可达上万人。经过他们的“点击”,虚拟出来的高销量和“好评”出现在了一些网店的网页上。

抽取佣金敛财

这些“刷单军团”组织严密,培训严格,经其手“刷”出的销量和“好评”以假乱真,同时以每单抽取佣金的形式敛财。销售同类商品的网店众多,消费者一般会选择在店销量多评价好的网店购物。然而,一些网店正是抓住消费者的这种心态,通过购买“刷单服务”来吸引人气,蒙骗消费者。

“刷单军团”专业化、组织化

十个淘宝九个刷,“刷单”已经成为一个地下产业。然而,这些地下刷单军团却是通过实名认证的企业。如“魅力SnS自助创业平台”组织结构严密、等级分明,其所有“刷手”都经过专业培训和考核,并定期支招商家如何把商品排名快速推前。其VIP客户分4个等级,价格从150元到999元不等,还提供打折优惠。

刷手多为大学生、白领

刷单团队通过发布通过发布“在家办公,月入万元”等信息吸引兼职者,目标为大学生、白领等。淘宝网店会以各种不同的形式给“军团”委托,单子分为四种,有浏览单、红包单、代付单和垫付单,每做一单,就可以赚取相应的佣金,每单2元到30元不等,刷手也从中获得报酬,刷得越多,赚得越多。

虚假聊天讲暗语

sns军团培训刷手会员的内容颇为讲究,这是为了规避“恶意刷单”。首先要求刷手的淘宝购物账号需要实名,注册时间一个月以上,信誉至少一颗星,每周购物不超过4次,每月不超过7次,近半年购物不超过35次,待确认收货的商品数量不超过4个。例如刷一个单子,刷手要先垫钱购买商品,若商品价格85元,买完确认收货之后,会有3.25元的佣金,如果给商家好评和追加评论,还可以再获得2元。

当然,这一购买行为不是随意可为的,它有着严谨的步骤:不能直接购买客户网店商品,要先“货比三家”,并在其他商品页面至少停留1分钟;再在客户商品页面浏览至少5分钟,并收藏商店和商品;下一步则是与客户进行虚假聊天,“你在不在”是刷手与客户的暗语。

“刷单”属虚假宣传

针对网络“刷单”行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聘用评论师进行虚假的评论,属于虚假宣传行为,扰乱网购市场秩序,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刷单”的个人或团体,如果因此造成消费者损害,也应当与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

“刷单”屡禁不止 淘宝网遭遇难题

“SNS军团”仅是互联网上众多“刷单”军团中的一个。据“SNS军团”管理人员估计,目前淘宝上至少有1000个刷单军团。淘宝网针对“刷单”进行过多次打击。影响最为广泛的一次打击行动是在去年12月3日。据媒体报道,当天,淘宝网启动大规模“整治虚假交易行为专项行动”,强制删除违规商品、执行“炒一罚二”政策。淘宝网创始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就此表示“打假不会手软”。然而,面对淘宝900万家网店,打击“刷单”行动并未取得理想效果,对淘宝网而言,创建健康的交易环境,仍然是一个问题。

来源:9个头条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