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亲历旅游购物大忽悠 宰客惊心动魄(组图)

发表:2014-05-0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津津有味地跟看几位网友的回国游记,发现回国旅游跟外国团非常不错。毕竟是“外事活动”,对外宾还不敢下手太狠,内外有别嘛。如果参加国内旅游团,运气就没有这么好。国内的旅游购物陷阱做的非常“专业”,真的把你的心理摸个底掉,国外回去的这些菜鸟,一不留神就陷进去弄个满地鸡毛。

国内旅游竞争激烈,只好打低价牌,但旅行社不是慈善组织,“堤内损失堤外补”,当然要从游客身上赚钱,于是就生出一个庞大的旅游购物产业,旅行社和导游的利润就从游客购物中提成。不过,只要你有时间,又能捂住口袋,跟团还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自己去玩不但劳心费神,而且费用更高一些。

上次目睹旅游宰客的惊心动魄,心想现在的人比猴都精,咋还能被骗呢?所以这次从上海去乌镇就特别观察他们的忽悠手段,果然是挡不住的诱惑。

原来。购物洗脑从旅游车上就开始,导游把打盹的游客叫醒,介绍当地的土特产,重点介绍“杭白菊”,告诉你杭白菊的产地不是杭州而是前方的浙江桐乡,所以此地的菊最好最便宜,特别指出 “胎菊”是真正有滋补作用的菊花,菊花配蜂蜜女人养颜美容。菊花配枸杞子男人补肾助阳,从传说到科学讲的天花乱坠,当你的购物冲动刚好到最高点,旅游车就正好停在当地土特产购物中心,这是给你的脑子预热一下。

进入购物中心,每辆车的游客被安排进一间“洗脑室”。洗脑员给每人端上一杯热茶,然后开讲。米本来没想买,可是觉得口感相当不错,就有些动心。她介绍比较了几个产品以后,终于进入重点:价格。最好的那一罐“胎菊”,80人民币一个!

米立刻决定:太贵,不买!

她好像知道米在想什么,马上说:“今天特地优惠上海来的朋友,半价一个,100元3个。”

米立刻决定:便宜,买!

后来在乌镇看到完全一样的产品,20元一个,多买还优惠。不过,这个菊花买回来以后大受欢迎,值。

洗脑室不准照相

回程的时候,导游又开始介绍竹碳产品,这回走的是科技路线。首先展示生产设备,告诉你竹碳是高科技产品,把你科学的肃然起敬。

然后还是老一套:上课洗脑。里面有一间间“洗脑室”,每个房间正好装一车人。可以看见前车的人正在洗脑。

进了洗脑室。大家都往后面坐,讲演者热情地说:“请感兴趣的朋友前面就坐”。米正好要看如何忽悠,就大摇大摆前排就坐。讲演者慷慨激扬地演示,其中一个实验是将一团棉花和一团竹碳纤维同时扔到水里,棉花浮在水面,但是竹碳纤维立刻沉底。他说这是因为竹碳纤维吸水性好。这就有些胡说八道。棉花中含有大量的空气,所以不沉底。如果把竹碳纤维换成化学纤维,结果也是一样,这根本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最后,他突然邀请米上台体验产品,看样子他从开始就观察和挑选容易被忽悠的人,米一直全神贯注,他以为是他的粉丝了。

米立刻声明放弃这个荣幸的机会,让他有些下不了台。不过,他的忽悠功夫确实了得。他说竹碳袜子除脚臭的效果好的不得了,不但除自己的,而且还能净化周围的空气。米特意买了乘飞机穿上,没好意思问前面的乘客,起码自己闻闻没有味道。

购物大厅就和玩迷宫一样,不把所有摊位逛到是不可能走出去的。

老婆喜欢这个80元的浴室竹碳垫子。所以还算没有被忽悠。

有个窍门可以不参加洗脑,那就是不把旅游的牌子露出来,不论是购物中心还是庙宇,都有些“牧羊狗”督促你进入屠宰场,没有牌子,以为你是散客,就不会盯住你了。

这次乌镇旅游购物和云南那次比较,文明多了。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