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国不知道! (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4-05-19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反华暴动持续升级,事态严重。

【看中国2014年0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越南反华暴动持续升级,事态严重,在越南经商或住居的中国人,爆发逃亡潮。然而中共当局低调的报导引起网友不满,近日网友发帖称:“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国不知道!”

因不满中共在南海争议水域钻油,越南南部爆发的反华示威蔓延全越南,事态持续升级。在越南经商或住居的中国人,纷纷逃回中国。

对于此次排华暴动,大陆媒体实行严格的新闻审查和控制。有关中资企业在越南遭袭击的消息遭到集体噤声,外国媒体的相关报导亦不得转载。对于暴动中中资企业的损失及死伤人数,大陆媒体统一口径,不作具体报导。

此事引起网友极大不满,有网友称:“【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国不知道!】越南发生大规模排华暴乱,只要挂‘中文招牌’就被砸。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日本、韩国工厂均遭焚烧、抢劫。各国都在争相报道,国内却依然是国泰民安,媒体头条还是礼军队终于有了女兵!和当年印尼排华如出一辙。中国,你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关心自己的国民?”

不少网民指责中共当局,中国人在越南死伤严重,大陆媒体还在播不痛不痒的新闻,“同胞受难你们在做甚?”

媒体人罗毅实名在微博上直批“今天5.18,越南还有一波反中大游行。央视四套刚刚把它称作’针对外国人的示威活动’。老纸很好奇,他们针对的到底是哪里的外国人?尼玛你的国民在外被抢被杀,你连认个尸的狗胆都没有吗?”

有网友指责“央视说越南暴乱,中越民众各有伤亡。这种避重就轻的搅混水能力,我连脚趾丫都佩服他们了。”

中方官媒新华社报道说,中国政府组织包机、包船来协助中国人撤离越南。报道说,5月18日凌晨,中国政府派出的医疗包机抵达越南,接在河静省暴力事件中受重伤的中国公民回国。

但有网友爆料称,“今天是周末,听说有反华游行.我们一直在朋友家里关好门窗.早上有警察敲门说有人报警了,原因是听到我们说中国话!事态已经严重到这程度了.CCTV说大使馆协助华人专机轮船回国.于是我们打电话给大使馆.那边说‘那是接某某工厂工人的!自己想办法回去!’朋友说怕不安全.大使馆答‘怕就别回去了!’”该微博目前已遭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