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煮著喝行不行(图)

作者:邓正梁 发表:2014-05-26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果都是打汁生饮,那煮过的水果汁难喝吗?其实未必然,那是因为你不习惯的原因,另一方面,很多专家都倡导,水果有丰富的维生素,煮过的水果维生素就不见了!

其实煮过的水果维生素不是通通不见了,而是部分损失了,但现代人不缺维生素,损失的维生素可从很多食物中获取,加热耗损的主要是维生素B和C,原来的维生素A、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仍可为身体利用摄取。维生素B在五谷类中也很多,多吃些粗粮就可以吃到大量的维生素B群;维生素C在很多蔬菜中很多,如:红薯、青椒、番茄、甘蓝、黄瓜、花菜、青菜等等。

水果多属寒凉,常喝生果汁可降火气,但长期喝,很多人肠胃受不了,但喝煮熟的果汁反而能养胃。现代人工作紧张,饮食强调速食,匆忙的节奏让胃也变得不太好,例如:现在手边有苹果,煮熟了吃,对胃非常的好。苹果中的钾、果胶、绿原酸、类黄酮等在烹煮后没有消失,加水煮后味道会变酸,加点枣子就可增加甜味。苹果还可蒸著吃、烤著吃、切碎放煎饼中吃,味道都很好。

柳丁生吃,感冒的咳嗽会更明显,但盐蒸柳丁,就成为治疗咳嗽的偏方。方便的做法是柳丁切片,用开水稍煮片刻,再放一点蜂蜜,喝汁吃肉,酸甜可口,还可温润肠胃。

冰糖雪梨也是治嗽良方,方法是水梨中挖个通道,塞进冰糖,再放入电锅中蒸,可润肺生津、清热化痰,对慢性气管炎、慢性咽炎都是很好的食疗方。

山楂烹饪后,酸味较为缓和,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甘蔗煮后可减低其寒凉之性;凤梨本身就可与肉类同煮,如:凤梨鸡、凤梨鸭等,味道甜美,也可帮助消化。

肠胃功能虚弱的人,可选几种水果榨汁,然后加热至常温或微热时饮用,可减少水果的生冷问题,也较适于肠胃吸收。水果汁也可与牛奶泡在一起温服,营养又好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