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5万市民相互监控 维稳政策稳了谁?(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4-05-31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采访报导)“六四”25周年将至,北京市展开大规模高压维稳行动,不仅建立一支逾10万人的信息收集队伍,更动员约85万名市民在街头及小区收集情报,相互监控,藉此加强打压异见人士及控制言论自由。


(网络截图)

据国内媒体报导,北京市成立“四级维稳信息工作网络”,以小区(村)书记和治保主任为骨干,组建一支逾10万人的队伍收集各种信息情报,另外,动员85万市民走上街头,在街头巷尾、楼门院落进行监控,收集各项情报,如果在第一时间内举报涉嫌“恐怖袭击活动”的相关讯息,最高奖金可领取4万元以上。

北京当局这项“维稳行动”,表面上是要“加强维稳”,但是根本上是否能维护社会与民众的安定?还是反而造成文革时期的集体监控、相互不信任,从而维持了中共“党的稳定”?

北京市民韩女士向海外媒体透露,现在北京街道、胡同、甚至是门口人是越来越多,“这样做带给民众的不是安全感,而是被监控的恐惧。 ”

“有些年纪很大了,能保护谁啊?搞一些表面功夫,我觉得就是劳民伤财。”韩女士感慨地说。

据悉,北京市自29日起启动了社会面二级加强防控等级,北京市22个进京检查站、192个进京路口,全部进入一级查控状态。

对此,时政评论员赵培表示:“中共当局的神经已经紧绷到了极点。”

“六四”25周年敏感期间,只要与 “六四” 有关的任何活动,中共都会不惜动用任何手段进行打压。”北京知名人权活动家胡佳表示,“中共当局是以反恐为名,防止民众对中共政权进行反抗。”

“中共不担心老百姓会死多少人,它担心的是中共政权因为即将临近的“六四”事件而彻底瓦解。”赵培强调,中共惧怕的是“六四”成为百姓上街抗争的心理暗示。多年来,中共独裁统治使得中国社会贫富分化极大,民众早有不满。“中共不求百姓不骂它,只求百姓互相骂,没空理它。”

因此,对于组建10万人"卧底"大军专门收集情报、再动员85万市民上街盯梢,赵培指出,这再次凸显中共的党文化思维是“群众斗群众,出了事百姓先死,增加百姓之间的仇恨。”

而且,由于深陷仇恨之中,中国百姓就会觉得自由、民主都是假的,甚至放弃对这种普世价值观的向往。

“这对自由民主的国家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赵培感慨地表示,这次采取大规模高压维稳行动,并不是仅仅针对即将到来的“六四”25周年纪念日,也是“为防止北京出现爆炸案,不惜用百姓做人肉炸弹测试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