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西瓜办开通微博 茄子办发来贺电(图)

作者:周西 发表:2014-06-02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02日讯】5月30日,一个经过认证的郑州市西瓜办的官方微博,引来网友围观。有网友戏称:“茄子办发来贺电!但荔枝龙眼和其他水果都表示很不开心”。眼瞅着“苦瓜办”“南瓜办”“冬瓜办”“丝瓜办”“黄瓜办” 等纷纷宣告成立,北京炸酱办、天津包子办、长沙臭豆腐办和兰州拉面办也呼之欲出。一些官微也加入了围观行列,@人民网江苏视窗把西瓜办的微博转发给了@南京发布说:“南京会有盐水鸭办、鸭血粉丝办吗”?@金华晚报评论道:“咱们大金华的‘火腿办’、‘酥饼办’、‘佛手办’呢”?

据《现代快报》6月1日的报道,网友的评论或调侃或讽刺或愤怒,其中夹杂的“板砖”都快够郑州“西瓜办”盖起一座办公楼了。人们感到不理解的是,在当前简政放权的大背景下,郑州市成立这样一个许多人闻所未闻的机构,到底是要干什么。是拿着纳税人的钱没事干,好安排七大姑、八大姨吧!许多网友还挖出郑州市当年曾经成立过“馒头办”的历史,认定“西瓜办”就是“找茬办”,是政府干扰市场的黑手。

另据《南方都市报》提供的资料,郑州西瓜办已有多年历史,于2006年成立,该办公室的职责是什么“协调郑州附近农村西瓜进城,为瓜农提供产后服务”。西瓜办在全市设立了560个卖瓜点,由不同政府部门抽调人员分片包干,瓜农不能擅自运瓜进城买卖。不过,瓜农事先必须花钱买4个章才能进城,西瓜办实际上成了变相收费办。

而在西瓜办成立之前,郑州市还成立过馒头办。1998年,郑州市、区两级成立了馒头办,对全市馒头生产销售实行执法,对馒头生产实行审批制。要生产馒头,必须到市馒头办或者区馒头办办理“馒头生产许可证”。2000年,郑州市政府决定从第二年开始将馒头生产许可证的审批权由原来的市区两级所有归为市馒头办所有,由此引发了两级馒头主管部门之间的矛盾与冲突,最终馒头办被撤销。

原标题:郑州市西瓜办开通官方微博 网友戏称茄子办发来贺电

(本文有删节)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