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六四历史 90后学生海外得真相唾弃中共(组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4-06-04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军涛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纽约采访报道)“六四”25周年,世界各地华人都在纪念“六四”活动,中共当局却“奔忙”于高压、维稳、恐吓、网络严控等行动,试图将所有“六四”相关的信息、言论全部“噤声”。多家国际媒体分析指出,25年来,中共的所作所为,无非就是要将“六四”大屠杀的历史真相与集体记忆,从80、90后年轻族群的头脑中淡化甚至抹去。

根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在北京的四所大学里,对100名学生进行调查采访,询问是否知道当年在天安门前的“坦克人”,结果发现只有15人知道,大部份的学生对此茫无头绪。

那么,中共大力度的严控舆论自由,真的可以将“六四”从年轻人头脑里彻底移除吗?

“当然不可能!”在美国留学的90后学生金敏(化名)表示:“当我看到六四真相的时候我发现我被(中共)骗了。在查证的过程中,我看到照片、经过、看到无数的民众遭强行镇压失去生命,真的非常血腥,我无法忘记。”

金敏形容当时的心情即矛盾又沉重,“因为无法想象人民花钱供养的祖国军队,竟然去对抗自己的子民。”

25年过去了,中共为了掩盖这段血腥屠杀,试图采取“禁声”抹去年轻人的“六四”记忆,“我觉得纸是包不住火的,会越烧越旺。”金敏强调,“中共想掩盖或淡化这段历史,我觉得是不可能的。”

敢于面对 民众有知情权

与许多80、90后的年轻人一样,六四镇压这个敏感话题,余江(化名)也不曾知晓。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挺愚昧的。” 余江不好意思地说,“最初是不太相信这些是真的,后来,我有去问国内的老师、家里长辈,他们都含含糊糊地不愿回答。”因此,我产生了好奇心,“因缘巧合,我收到了一个电子邮件,然后我学会了破网、翻墙我看到了六四真相,非常震惊。”

“我无法相信那曾经发生在天安门广场上,死了那么多人,我们却没听过。”随后,余江把六四真相传给了亲朋好友,“我觉得他们有知情权,有选择权。”

当说到为何来纽约时代广场参加“六四”25周年纪念活动时,余江激动地说:“这一天对华人来说太重要了,以后每年我都会来,直到中共倒台的那一天。”

“我们爱自己的国家、爱自己的同胞,但我们不爱这个独裁的中共政府。” 他进一步强调,中共政府总是将党和国家混淆在一起,让中国民众觉得不爱党就是不爱国家,其实这完全是两个概念。

长期以来,中共打压言论自由,竭力让民众遗忘六四,余江真心地表示:“希望中国同胞尽早觉醒、看清中共。”


(网络图片)

薪火相传 还原六四

“5年前在香港,我参加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六四烛光晚会,当时我很兴奋。”在美90后留学生李正(化名)表示,“我羡慕那种自由、民主的国家,无论在校园里、教室里你都可以和同学、老师公开讨论六四,大家有时会出现意见不统一,但不会出现无理的争辩,大家从内心发出的是一种真诚,连笑容都是纯真的,这在中国境内很少能看到。” 李正说,尽管自己不愿承认,但出国久了就会发现,国内的样板式教育把学生潜移默化地污染了。

另一名留学生卢平(化名)则表示,如果不是出国留学,可能还不知道“六四”历史真相,“我不敢相信这么残酷的镇压发生在中国,但经过查证发现,这是真真实实的。”

目前,越来越多的80、90后年轻人走出来正视“六四”历史真相,揭露中共谎言。

这些90后学生,也说出他们共同的心声:“在六四25周年纪念日之际,除了为“六四”英雄儿女祈福外,我们将薪火相传,为当年遇难者争取历史公正。中共政府必须承认它们犯下的历史错误,还六四死难者清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