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养生:70岁归亚蕾的养生经验谈(图)

发表:2014-06-15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归亚蕾:1944年生,著名影视演员,参加《橘子红了》、《青青河边草》等80余部影视剧的演出,曾两次荣获台湾金马奖“影后”称号。

演员归亚蕾被誉为演艺圈的“常青树”,她丰姿绰约,无丝毫老态,难怪有人说,一个女人老了可以优美到何种程度,看归亚蕾就知道了。从影40多年来,和她同辈的许多影星都已隐退,而她依然活跃在影视圈。面对如此紧张的工作,她是用什么样的方法来保持充沛精力的呢?

心态:忘记自己的生理年龄谈到健康的原因,归亚蕾首先提到了心态,她慢条斯理地说:“在娱乐圈其实压力很大,如果对名和利没有一个正确的心态,人很容易垮下来,我不太愿意别人总问我年龄或者是总提我的生理年龄,因为我觉得生理年龄并不代表什么,人的心理年龄才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我就常常会忘记自己的年龄。”

饮食:早餐营养最重要归亚蕾是圈内公认的“美食家”,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她吃遍了美食,而是因为她对健康饮食特别在行,因为经常在外拍戏,饮食没有规律,所以她特别注意饮食健康。

归亚蕾说她有一个“耐力果蔬组合”。做演员,四处奔波是生活常态,“饭有时顾不上吃可以,但有三样东西却是每天必须要吃的。”归亚蕾很肯定地说。这三样东西就是:一个苹果、一根香蕉和一个番茄。

“我每天要背大量台词,吃苹果对保持良好的记忆力有很大帮助。”归亚蕾说。

香蕉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常吃香蕉能预防神经疲劳,增加大脑的耐力。归亚蕾给大家推荐一种新吃法:如果经常感到口鼻干燥,可以用一根香蕉去皮切段,加冰糖和一杯清水,炖一小时后,连汤带水喝下,润燥效果很明显。

番茄是这三种蔬果中,归亚蕾最看重的。通常是煮过之后剥掉皮吃。有的时候,她还会在番茄中间挖一个洞,放一个酸梅在里面。酸梅跟番茄一起吃,特别有味道,每天坚持吃,不会吃腻。“好东西,好方法,贵在坚持。我常年坚持吃,受益多多。”归亚蕾说。

行动:每年体检当然,健康是个综合性的问题,只注重一方面是不行的,还需要各方面的积极配合。生活上做到有张有弛,归亚蕾绝对不让自己拍戏拍得太累,过度透支,对健康会造成严重伤害,疲劳的叠加,往往会把人推到疾病的泥坑里去!归亚蕾监测自己健康的方式就是定期体检,尤其是对妇科检查特别重视,乳腺的检查更是必不可少。 

来源:天下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