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副国级领导人被查 传与周永康案有关

发表:2014-06-16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6日讯】中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在传出被查约半年后,终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14日公布,因涉嫌严重违反党纪国法而被扣查,成为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国家领导人(副国级)。据中国媒体报道,苏荣涉嫌贪腐及纵容家人以权谋私,并向举报者报复。在海外媒体的传闻中,都认为苏荣的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系,不过截至目前并没有直接证据显示这一点。

出身东北吉林、升任副国级前当了6年江西省委书记的苏荣,在被拉下马前,江西省3名与苏荣关系密切的省部级官员已先后被免职,包括省人大前副主任陈安众、前副省长姚木根及本月初被免职的前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当中,赵智勇更被形容为苏荣的大管家,曾协助苏妻干预地方经济。

中纪委14日傍晚在网站公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苏荣是政协23名副主席之一,属国家领导人,中国传媒在四天前还报道他于6月8日至10日期间到青海玉树视察灾后重建的消息。

中纪委没有公布他涉嫌犯罪情况,但中国传媒早已传出苏荣去年底至今年初期间受中纪委调查。据报道,苏荣2013年升任政协副主席后,于同年4月转到北京工作后一个多月,中纪委巡视组便进驻江西,不久便收到有关苏荣的举报。另外苏荣曾被指在2010年江西抚州唱凯决堤事故中,向中央隐瞒灾情,苏声称决堤事故中“10万人被困,无一人死亡”,但《中国经济时报》之后报道,指该报记者刘建锋查证有人死亡。

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主任周建华的前妻姚敏建的实名举报指出,苏荣妻子涉及在新余市土地交易和建设工程中贪腐,其前夫周建华曾向纪委监察部门实名举报,但反被苏荣等人构陷入罪。周建华受贿罪成,今年1月已被江西法院判处死缓。但其辩护律师周泽3月时曾在网站公开周的证词,指苏荣夫妇在江西涉及鬻官、圈地和插手工程项目。巡视组离开江西后不久,江西官场地震,当中包括3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现年65岁的苏荣,吉林人,2001年起先后担任青海和甘肃省委书记,2007年担任江西省委书记长达六年,2013年3月成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倒台的意义在于,习近平所言“老虎与苍蝇一起打”绝非虚言。

其次,苏荣倒台,以及一批已退居二线的高级官员被查处,证实习近平和王岐山反贪惩腐“一个也不放过”。官员退休或去人大政协二线工作,过去一般被称为“平安着陆”,反贪惩腐对这些人的潜规则一般是,只要不出大格就会放一马。习王早就宣示,要对腐败一查到底,决不手软,苏荣倒台,印证以往的潜规则不复存在。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