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怎么熬夜不伤身不发胖(图)

发表:2014-06-18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熬夜有害健康 最好少熬夜

熬夜打乱了生理时钟,身体的器官与机能也跟着乱了脚步。该睡时不睡,副交感神经无法发挥让身体平稳、修复的作用。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睡眠生理实验室主任康峻宏指出,交感神经相对活化,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子。  

熬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熬夜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很累,但是无论多累,中间最好不要上床休息,就像机器一样,突然开突然关的,对身体非常不好,一定要等看完球赛再休息。  

2、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应时时做深呼吸。  

3、看完球赛之后,一定要收心,即使不睡觉,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  

怎么熬夜不伤身不发胖?  

一、重视“晚餐”营养  

1、晚餐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等;口服1~2片维生素C片;吃1-2种水果(富含VC),这些食物都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2、多吃健眼的食物。对视力有益的食物:桂圆肉、山药、胡萝卜、菠菜、蕃薯、芋头、玉米、动物肝脏、牛 肉、桑椹、红枣、大白菜、番茄、黄花菜、空心菜、枸杞子及各种新鲜水果等。推荐:喝一杯桑椹子茶。中医认为,桑椹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肠、乌发明目等功效。桑椹子被医学界誉为“21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能显著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3、杜绝吃辛辣食品和酒精类饮料,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  

二、补充肝的供血  

每天吃一勺当归粉。当归粉最适合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上班族和熬夜族。中医讲“久视伤肝”,看久了电脑萤幕会伤肝的,而当归补血效果特别快,无副作用,能直接改善肝的供血,最好能长期坚持吃当归粉,对身体会有很大的益处。  

三、给足充沛的水分  

保持室内空气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比如在电脑桌上放一台加湿器,以改善空气的湿度。如果无法改变身处的环境品质(如酒吧、饭店等),就要在护理上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易于皮肤吸收。 

四、重视穴位按摩  

要多眨眼睛,促进眼泪的分泌,可避免眼睛干涩;眼睛在长时间近距离使用后,宜移动眼睛,练习一下看近再看远处,使眼球旁肌肉放松,避免眼睛疲劳;穴位则宜多按摩印堂、睛明、太阳、风池、百会等穴、或由眉毛的内侧往外侧按摩亦有利视力保健。  

五、“晚睡”却不“晚洗”  

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晚上10:00~11: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尽量创造条件在这个时段内进行一 次皮肤清洁和保养。用温和的洁面用品清洁之后,涂抹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保湿营养乳液。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六、熬夜后的补救措施  

1、睡前或起床后利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可使用保湿面膜),来补充缺水的肌肤。

2、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回圈。

3、涂抹保养品时,先按摩脸部五分钟。

4、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

5、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

6、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凉的食物。  

熬夜时饿了吃什么好?  

一、熬夜期间少吃这些“伪提神品”  

伪提神一:咖啡  

因虽然提神,相对地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缺乏维他命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回圈,养成酗茶、酗咖啡的习惯,需要量愈来愈多,效果却愈来愈差。因此,必须熬夜时,多补充些维他命B群,反而比较有效。  

伪提神二:甜食  

可以补充热量,其实甜食也是熬夜大忌。晚餐后或熬夜时,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虽有高热量,刚开始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他命B群,导致反效果,也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伪提神三:方便面、薯片  

这些垃圾食品不易消化,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二、建议吃的食物  

枸杞茶

1.材料:枸杞一小把、红枣3~4粒。

2.做法:直接将枸杞一小把及红枣放入大水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以锅水煮服用。

3.提醒:  

a.如口干舌燥非常严重,或火气非常大可另加菊花1~2朵一起冲服。  

b.冲服时,麻烦在冲完热开水后不要立即服用,让其入味再喝,效果有些好。  

c.红枣可先剪开  

水果  

水果是做夜宵的最佳食品,但若你是属于那种“连喝水都会胖”的体质,在此也推荐几样水果,像苹果、蕃茄及香蕉这几种水果都还满适合任何时间来食用,不但有营养,也很容易满足瞬间的饥饿,饱足感足,对正值减肥期间的朋友,是相当不错的夜宵良伴。  

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完全而且丰富的果蔬汁。  

香蕉、木瓜和优质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很多能量。  

两个猕猴桃、4只橙子、一个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

3个柚子剥皮后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两汤匙蜂蜜,酸酸甜甜别有滋味。

一根新鲜黄瓜、1/2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清凉的黄瓜汁,消暑又解乏。

橙子。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维生素C可以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使皮肤白皙润泽。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很多由于休息不够容易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柠檬。可说是水果美白的典范,经常熬夜的人脸上容易长斑长痘痘,柠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着,内服外涂都很有效果。国外的美容专家称其为美容水果,常吃柠檬可帮助消化吸收,令皮肤光洁细腻。  

葡萄被誉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效果非常明显。葡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吃。  

研磨及咀嚼性食物  

根据研究,经过研磨的食物,要比原物直接烹煮容易消化,半熟的蛋则比水煮蛋要容易消化。另外,由于咀嚼的动作有助于消耗热量,因此如果一定要吃夜宵,选择需要咀嚼的食物,以减少食物的热量囤积,变成日后怎么甩也甩不去的脂肪。  

生素B族的食物——消烦躁代表食物:全麦食品  

B族维生素相互间有协同作用,能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具有消除烦躁不安的作用。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都属于全麦食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