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分数出炉 状元6成出自海淀(图)

作者:刘良鑫 发表:2014-06-23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高考的照片把美国人吓晕了(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6月23日讯】据北青报报导,6月23日中午12时起,北京考生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登录“市民主页”或拨打12580三种方式查询今年高考成绩,与此同时,今年北京高考文理科状元也将正式揭晓。报记者梳理过去十年的23位北京高考状元记录发现,除2006年和2013年,北京高考文理科状元与人大附中无缘外,人大附中保持每年至少诞生一名高考状元的纪录。其中,在2011和2012年,人大附中还曾获得文理科“双料”状元,在过去十年中,人大附中共诞生10名高考状元。

近十年六成状元来自海淀学校
   
记者在梳理近十年北京高考状元中发现,由于分数相同,2005年曾诞生两位理科元,2011年曾诞生三位同分的文科状元,在这23位高考状元中,仅有3位来自东城区的学校,分别为二中、五中、东直门中学各一位,其余20位全部来自西城和海淀的学校,其中,西城区诞生7名高考状元,分别来自北师大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八中、北京四中,海淀区诞生13名高考状元,分别来自人大附中、清华附中、101中学。   

相关新闻  

14.7万考生周二同日上考场
   
2014年北京中考和夏季高中会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同期举行。全市有8.3万人参加中考,近6.4万人参加夏季高中会考。本周二将有14.7万考生同日上考场。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全市共设183个考点校、2845个考场。
   
同时,此次夏季高中会考,共9科文化课考试,报名总计13.5万科次。全市共安排考点102个、考场4681个。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