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时代标志: 京郊农村再现宣传大喇叭(组图)

发表:2014-06-23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4月15日,村民在收听大喇叭广播。

【看中国2014年06月23日讯】距北京市区两小时车程的一个小村庄里,没有人能在早7点开始的广播声中还照睡不误。大喇叭里广播道:“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个人的责任。”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6月21日报道,这些扬声器是在今年春天安装的,目的是向每个农村家庭传递党的声音。

报道称,广播每天播出3次,由震耳欲聋的宣传和新闻组成,中间零星插播一些歌曲和通常十分奇怪的建议。播音员在广播里说道,要采取“正确的走路方式,既不要外八字,也不要内八字”。

女播音员震耳欲聋的声音响起:要时刻记得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

一些村民称,这些广播节目——每天早上7点、中午11点半和晚上6点播出——是回到了毛泽东时代的标志。

48岁的蔡志申(音)说:“这非常扰民。”蔡志申还记得30多年前结束的类似的、但音量小一些的广播。

报道称,这场运动突出了中国城乡之间的强烈对比。中国有数亿人口居住在城市,城市居民对噪音污染的担忧与日俱增。本月,在重庆的一栋高楼内,为了避免自己的孩子在参加高考前受到噪音的影响,焦急的家长设法让电梯暂停运行。

在农村地区,村民们却受到了不同的对待方式,这些方式包括恢复大喇叭这种旧时的宣传方式。执政党利用这一网络传递有关和谐等耳熟能详的信息,而政府称这有助于处理“紧急事件”。

26岁的旅店老板赵海洋(音)说,附近一个村庄的老人抱怨广播“开始得太早了,而且太吵,我们想睡觉(也睡不了)”

(责任编辑:李真)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