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才看出中共过河拆桥 未免太后知后觉(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6-24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高调公布《“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 白皮书,并以多国语言向国际公布。遭香港民众和国际媒体一片谴责。有港媒发表评论指,一国两制建基于中央政府对权力的自律,而白皮书真正失去了这份自律。香港一国两制的构思原为台湾而设,白皮书只会令台湾人望而却步,这影响可能是中共国务院始料不及的。

白皮书除了打击中国政府的国际声誉外 一无是处

6月22日,《德国之声中文网》的报导称,中共国务院在事前无声无息下突然高调公布《“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 白皮书,以多国语言向国际公布。

香港《明报》发表评论《白皮书的失败》,作者陈文敏认为,一国两制建基于中央政府对权力的自律,而白皮书真正失去了这份自律。白皮书发表后,英美的反应基本是中国正在收紧甚至破坏一国两制。主权至上,一国两制或一国三制在主权至上的原则下皆随时可以变得名存实亡。香港一国两制的构思原为台湾而设,白皮书只会令台湾人望而却步,亦是对已经积弱的马英九政府的一次打击,这影响可能是中共国务院始料不及的。

在国际层面,陈文敏认为,白皮书除了打击中国政府的国际声誉外,基本上是一无是处。在香港,白皮书只会激起更多人的不满,不但不会对占中造成打压,相反可能只会推高“6.22”的投票率。

时评家李怡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指出,如果现在才看出中共的过河拆桥、翻脸不认账的本色,就未免太后知后觉矣。

中共它知道自己违反诺言,尽管一开始它就没有想过要遵守;因为它知道缺乏正义,尽管它也从来没有心存正义;因为它知道多数意向在哪一边,尽管它要硬说什么外国势力;因为它虚伪并由此而产生恐惧。

李怡说,中共的过度反应,给了一些投机者乘机表态、谄媚、争宠的机会。 爱自由争民主的香港人则从这些反常的反应中,知道人们原来不是弱者,尽管表面看来力量悬殊。这样就无疑让我们平添了勇气,正义在手,勇者无惧,我们不须妄自菲薄了。

邪教组织六个特征都可在中共自身找到现实证据

《明报》发表文章《两制的鸿沟》,作者吴霭仪认为,《基本法》是管制特别行政区的工具,不是保障香港人权利的小宪法。心怀故国的香港人,曾经想象,五十年不变的空间,会给中国大陆良好的机会变得开放文明,与香港居民习惯了的生活方式接近,两制之间的鸿沟会逐渐收窄,"一国"的威胁随之而逐渐抚平。

可惜的是,几番折腾,大陆经济起飞,制度却无真正改革,争取民主自由、人权法治依然受到重大打压,新闻与信息自由依然是镜花水月。

无独有偶,近期中央电视台公布了"邪教组织的六个特征",其中包括个人崇拜、无视道德以及限制人身和精神自由等等。

大陆著名网络作家慕容雪村指出,所有这些特征,都可在中共自身找到现实证据。
这段话在网上被大量转发,许多人都有意地将它指向共产党自身。

慕容雪村在《纽约时报》发表评论《中国反邪教意在加强政府控制》。 文章指,中国正在进行的反邪教运动犹如项庄舞剑,其意并不仅限于邪教,还有那些主流的宗教活动。中共政府的反邪教运动用意并非是为了公共安全,而是要整肃、打击所有不顺从的独立教会及其信徒,从而加强对中国社会的控制,稳固其自身统治。

中共对内陆执行整肃、打击民众民主及信仰自由以达到对中国社会的控制;对香港则采取主权至上,一国两制原则变得名存实亡。然而,香港一国两制的构思原为台湾而设,中共的过河拆桥、翻脸不认账的表演,却给世界、台湾民众及执政党上了一堂“政治”课,让世界认识了其真正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