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点为什么能长寿?(图)

发表:2014-06-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一种药物吃了能活一百二十岁,相信大家一定会去买。这种药物是有的,并且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它就是少吃点。

科学家通过对猴子限食的试验证明了这一点。让100只猴子随它吃饱,另外100只猴子只吃七八分饱,定量供应。

结果,随它吃饱的100只猴子过一段时间死了50只,另外只吃七八分饱的猴子长得既苗条又健康,还很少生病,10年养下来才死12只。

少吃点为什么能长寿,科学家分析有以下原因:

一、少吃点能减轻肠胃负担。

人体过多摄取蛋白质和脂肪,使消化系统负担过重,易导致消化不良。

这样,未被消化的食物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内,会产生许多毒素和致癌物质。这些毒素和致癌物质不但易使人患肠道疾病,还会被肠道吸收,透过心脑屏障,损害中枢神经系统,使人衰老

二、饱食使大脑代谢紊乱。

科学研究证明,饱食后,大脑中有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会比不饱食时增长数万倍,而这种生长因子会使脂肪细胞和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增大,促使脑动脉硬化,脑皮质血氧供应不足,脑组织萎缩和脑功能退化,最终出现痴呆而缩短人的寿命

三、饱食损伤细胞,使人早衰。

人们呼吸时吸收的氧,有2%被氧化酶催化形成活性氧(自由基),活性氧是对人体极其有害的物质,能导致细胞损伤,动脉血管硬化,引发疾病、衰老,甚至死亡。而人体摄入的能量越大,产生的活性氧就越多,人老化的程度也就越快。而少吃点可以减少活性氧的产生,使细胞免受其害,从而延缓衰老。

四、长期饱食会使人肥胖,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等一系列疾病。

实际上,在我国古代便有节食能长寿的论述。

为了长寿,古人还创造了“辟谷养生”的学说,“辟谷”即节食。现在的生活水平远比古人高多了,不但有细米白面吃,还有大鱼大肉吃,尤其是中年朋友,事业有成,更有一些人当了单位领导、企业干部,今天参观检查,明日迎来送往,餐餐山珍,顿顿海味,吃得红光满面,吃得大腹便便,殊不知美酒佳肴的后面便是疾病、短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