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安不足两童枉死 家属维权反遭抓捕抢尸(图)

发表:2014-06-27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目击者提供)

【看中国2014年06月27日讯】中国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两名孩童因当地水渠工程安全措施不足,导致意外掉进水坑溺毙。家属向有关部门讨说法,但未有回应。 24日家属连同村民近百人,带尸体前往县政府讨公道,当局动用大批警察驱赶,不但抓走7人,尸体亦被抬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两名溺水孩童家住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来龙乡,年龄约为12岁,分别姓贾和姓付,是亲戚关系。 26日,贾姓孩童的表哥徐先生透露,因当地水渠工程的安全措施不足,导致孩子意外溺毙。家人曾向相关部门讨说法,但一直未有回复。

无奈之下,两家人连同亲属及村民近百人,带着孩童尸体,前往县政府交涉,没想到官员不但未出面处理,还出动大批警察镇压,当场抓走7人。目前包括两名死者的父亲,还有5人要被拘留10天。

“我们是来讨说法,根本就没人跟我们谈,没人答覆。”因此“我们拉起横幅,他们就来了最少五、六十人,开始抓人,有拿手机拍的被抢走了好几部。”

徐先生指出,为配合水渠工程,当局在平地上挖深不见底的水坑,也没有任何警示提醒民众。因此,22日两名死者在路旁玩耍,不慎跌落水坑,被发现时已奄奄一息。

另一名死者亲属披露,我们来讨说法,当局把死者的遗体强行抬走,再把死者父亲抓进去,政府就是想逼家属就范,任由他们处置。

据家属表示,两名死者的母​​亲,心情至今未能平服。其中一名母亲长期患病,四肢活动不灵。

海外记者致电潢川县政府查询此事,工作人员推脱是由县公安局处理,具体情况不了解。记者再次致电县公安局询问时,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责任编辑:黛嘉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