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特首被砸 议员批转移视线避真普选(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7-04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推特)

【看中国2014年07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继香港“七一”大游行后,特首梁振英3日出席立法会答问会,入场时遭全体泛民议员集体抗议,也有议员向梁振英抛掷物件,特首办之后就事件报警。这是香港特区立法会成立以来,首次有行政长官在立法会会议上被砸。有议员指出梁振英报警是为转移视线,为不回应落实真普选诉求找个借口。并对梁振英拒绝下台言论评价为“不懂廉耻。”

3日上午,20多位泛民议员手持“真普选,无籂选”纸牌,在特首梁振英进入立法会议厅时高喊口号,要求他回应香港市民“七一”游行的诉求及落实没有筛选的真普选。

针对此事梁振英未作回复,曾钰成一度宣布暂停会议,引发众议员不满,会议暂停期间,议员黄毓民向梁振英投掷物件,要求他立即下台。


(网络截图)

当天下午特首办就事件报警,警方到场拍摄记录。这是香港特区立法会成立以来,首位行政长官在立法会会议上被砸。

黄毓民在会议厅外表示,掷物的目的是认为梁振英无资格管治香港,继逾80万港人自发公投争取真普选、超过51万港人参加“七一”游行表达诉求,再加上23位泛民议员同时离场抗议,梁振英都视之不理拒绝民意,那么只能用这种方式抗议极权了。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向希望之声电台披露,在香港民意舆论一面倒斥责特首梁振英时,梁振英利用报警行为来转移民众视线,为自己不回应落实真普选诉求找个借口。

他指出,香港2003年50万人上街抗议基本法第23条,时任特首董建华不久后下台,今次“七一”游行人数比03年更多,民怨更沸腾,但梁振英根本不能回应民意诉求,凸显行政立法关系已经破裂,香港已经陷入管治危机。

对于梁振英在立法会说自己拒绝下台的言论,梁耀忠批评梁振英是“不懂廉耻”。

香港浸会大学及国际关系学系助理教授黄伟国表示,梁振英利用报警想制造一个假象,让市民感到恐惧。

不过,“我相信市民根本不会再信任梁振英政府,就算梁振英怎么做也都是自欺欺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