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向李鹏献媚 泄露江泽民“不行了”(图)

作者:张松风 发表:2014-07-05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才厚落马后,江泽民的日子显然不好过

【看中国2014年07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松风报导)徐才厚落马后,江泽民的日子显然不好过,日前党媒《人民网》在首页显要位置刊文,对江泽民对头前中共总理李鹏大加赞赏,在北京局势复杂之际,江泽民在中南海博弈中全盘落败的风向标出现。

江泽民军中亲信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的4天后,党媒《人民网》7月4日在首页显要位置刊文——《李鹏回忆录(1928—1983)》评介,文中对李鹏的红色血统进行大势渲染,全文充满称誉、热情洋溢之词,同时也无疑是在为李鹏出的这本书作广告,党媒献媚之意尤浓。

自江泽民上台之初与李鹏之间的矛盾重重,二人仇隙颇深,在此前周永康陷入危机时,江派媒体频频抛出李鹏家族的丑闻转移视线。在当前江泽民不但保不了周永康连徐才厚也保不了的情况下,党媒突然对李鹏大势献媚也从侧面反应出江泽民大势已去。

江泽民四面树敌 李鹏回击仇怨深

1989年“六四”屠城事件发生后,当时邓小平破格选择了没有资历和背景的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出任中共党魁,而不是看上去更有资格的时任中共总理李鹏或时任北京市长陈希同,这使李陈二人与江泽民之间种仇隙。江泽民上台后,李鹏再丢掉中共总理的位置,调任橡皮图章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

李鹏出任人大委员长后并未示弱,他先是加强了人大的权力,在当时中共大小党媒上不时会出现“人大要监督政府”、“政府制定的政策必须经人大审批”等等强化人大的声音,而后李鹏又对江泽民的执政施加影响,李鹏、江泽民争权的事在党内、外皆知。

当江泽民内定的权力继承人薄熙来出事之后,受江派控制的各别外媒,经常在江派吃紧关头抛出李鹏家族的丑闻,企图转移视线、混淆视听。而江派最常拿出来说事的就要属饱受诟病的三峡工程,“电力一姐”李鹏女儿李小琳则首当其冲。但李鹏并非不还手,他近些年来数度以出书的形式回击江泽民。

2010年,李鹏借道海外出版了《李鹏六四日记》,企图撇清自己对“六四”所负有的历史责任,书中还披露了江泽民是“六四”屠城的幕后重要黑手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1989年6月3日的李鹏日记称:“小平同志批淮了今晚的清场方案。江泽民同志在警卫大楼四楼上,从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门的动态。”;6月4日的日记李鹏写道:政治局决定加强宣传小组,由江泽民同志负责,起草一份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告全国人民书》(——中共为“六四”民运定性的公开声明)。

2006年5月18日,党媒新华网云南频道转载了地方媒体的一则报道——《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李鹏再次以出书的形式披露江泽民是“三峡”工程主要的责任人。

报道中称:李鹏从2004年到2006年,出版了《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起步到发展──李鹏核电日记》、《电力要先行──李鹏电力日记》、《立法与监督──李鹏人大日记》等4部日记体回忆著作。无疑,这些著作将为后人研究相关问题提供大量第一手资料。

李鹏在《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一书中表示,决定三峡工程命运是在1985年1月19日,当时他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平在参加建设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有关合同签字仪式后,详细询问了三峡工程的情况,并指示说:“低坝方案不好,中坝方案是好方案,从现在即可着手进行。”

报导中还称:在这本书里,李鹏回忆,“江泽民同志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