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陈光标三万美元买来假“世界首善”证书(图)

发表:2014-07-09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的“世界首善荣誉称号证书”及联合国官方微博

【看中国2014年07月09日讯】7月6日晚间,陈光标拿着一张写有“United Nation”的“证书”强调自己已被联合国肯定为“世界首善”,“我现在是‘世界首善’了。”短短一天后,联合国的官方微博啼笑皆非的发布科普贴,表示自己的真名是“United Nations”,间接撇清了与“世界首善”的绯闻。

据海外媒体报导,6月25日,中国商人陈光标在美国纽约中央公园船屋举行了一场免费宴请美国流浪汉的中国富人秀。千人免费餐宴和餐后赠现金的事,后来被西方媒体普遍认为是一场“骗局、闹剧”。

7月6日晚间,他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再三强调自己升级了:“我现在是‘世界首善’了。”甚至特意展示了号称“联合国”颁布给其的“世界首善荣誉称号证书”。

陈光标表示,该“证书”正是上月25日在纽约中央公园的宴请现场,一位来自于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China Foundation for Global Partnership)的主席唐纳修(Patrick Donohue)向其颁发。

“证书”上一行小字标注称“在联合国支持下(in support of+联合国图示)”。同时证书用中英文写道:“联合国授予中国道德模范中国首善陈光标先生为世界和平形象大使及世界首善荣誉称号。”最引人注目的是在该“证书”显著的位置上,英文“United Nation”和中文的“联合国”字样。

7月7日中午该专访一经澎湃新闻刊发后就受到了来自各界的质疑。当天晚间,联合国在其官方微博上以科普贴为自己正了名:“嗯,科普一下,‘联合国’的英文名称应该是‘United Nations’,而不是‘United Nation’。”

三万美元“赞助费”赠“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陈光标称“可能是受骗了”。

面对越来越强烈的各方质疑,陈光标再度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承认:“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负责人周璐璐于6月24日主动找到他授予“称号”,并从大学生志愿者列印出来的三个“证书”采样挑选其一,事后陈光标支付了对方索要的三万美元“赞助费”,陈光标辩称:“我可能是受骗了”。

据悉“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的网站上疑点重重,也没有任何资讯显示该基金会为联合国官方机构,网站上只有六位该基金会董事中四位的简介,其中包括唐纳修(Patrick Donohue)、周璐璐。

“外界会不会认为我很愚蠢?”是陈光标对于该闹剧的最后的忧心。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