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面子饭后打包的十个明星(组图)

发表:2014-07-13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在外吃饭,一人一盘自己的菜,吃个精光或者剩下的打包带走是很正常的事。没什么人觉得这和面子会有什么联系。可是在中国,即便两个人也不可能只要两盘菜,一般都要多叫几盘,大家往往不把盘子里的菜吃光,不少人都觉得吃饭后打包挺“丢份”。好面子的人宁可留下一桌子上的菜,飘然而去。这种“好面子”的直接后果就是浪费。一直认为我们是个发展中国家,没必要摆这种阔。即便发达了,这种面子也要不得。这种浪费会导致资源的恶性消耗和环境的破坏,而浪费和贪污一样都是犯罪。在娱乐圈有不少明星,虽然挣得比我们多,却照样饭后打包,给大家树立了节俭不浪费的好榜样。

吴彦祖林熙蕾

台湾的某大台风天,大家为安全计理应留在家中。但吴彦祖和林熙蕾却被发现在台北密会,一起共进晚餐,两人不约而同戴上鸭舌帽,一身便服打扮,林熙蕾更不介意以素脸示人,两人饭后还意犹未尽打包两大袋外卖一起离开。

王学兵孙宁夫妇

王学兵孙宁夫这对明星夫妻在望京附近某餐厅时请客吃烧烤,离开前王学兵结帐还招呼了一位服务员过来,将不少的剩饭打了一个包。打包多余饭菜回家,十足居家过日子的好男人形象。

周迅

大明星周迅曾是环保大使,她自己也很注意自己的行为。吃饭不浪费最终也是保护环境。她带化妆师、造型师和助理等人在上海吃饭,被记者拍到饭后亲自拿着打包盒走出餐,很值得我们学习。

张学友

生活中的张学友一直坚持走“草根”路线。他和妻子罗美薇到高级日本料理店参加一个派对,临走时,张学友就把吃剩的食品和甜点打包带走了。散粉思考者一直很佩服张学友,不仅是歌神,做人也很成功,他是难得的好丈夫好爸爸。

蔡少芬和张晋夫妇

TVB当家花旦蔡少芬与老公武打演员张晋亮在北京买房安家,在京居住期间两人经常到公寓附近的“餐馆一条街”吃饭。餐后蔡少芬还不忘把剩饭剩菜打包带走。

殷桃

已跃居内地电视剧一线的殷桃,生活中也不失简朴地优良品质。记者近日跟踪发现殷桃剪了短发,跟王菲有点像。吃饭后也打包带走,不过散粉思考者看人家还是有点范儿,外出居然带管家了。自己不拿,让管家先生拎着两大包打包食品跟在其身后。也不知管家在没在饭馆吃。

哈林

主持、唱歌都行的哈林出道多年,身家丰厚。但他在穿上是牛仔裤加球鞋的学生打扮,在吃上也持节俭作风,这一餐没吃完的食物,哈林会交待服务生打包,下一餐继续拿出来吃,决不浪费食物。

张静初

就跟当初在《刺秦》中一下子记住了演盲女周迅,那么空灵和清纯。娱乐圈的众明星中,张静初的节俭有目共睹,出席东京电影节的活动时,其全身行头均出自国内的小商品市场。她在京参加某活动后,注重养生的她,专门驱车来到位于北四环附近的一家素食饭馆用餐,出门前还将剩下的菜打了包带回家,十分符合其一贯的节省作风,将明星也有节俭的不同面展露无遗。

汤唯

汤唯参加某活动后即换上便装与众友人乘坐一辆商务车来到位于上海天平路附近的吉士餐厅吃宵夜,从窗外看到汤唯一行人就坐在窗边,吃的十分开心。凌晨时分,一行人才从餐厅走出,其中,汤唯不仅礼貌地帮友人开门,还亲自拿着打包的饭菜,十分节俭。

杨坤

歌星杨坤曾开着“白色无牌路虎”和两名神秘女孩来到位于望京附近的某饭店,手里点着高级雪茄,招呼服务员点单。杨坤与神秘女孩吃饭至深夜,好像发现有人拍他,很警觉的分开走出饭店,杨坤手中依然不忘拿着打包的剩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