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窍门教你軽松生活(图)

发表:2014-07-17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厨房油污巧清除

地面油污。在拖把上倒一点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污。若水泥地面上的油污很难去除,可在头天晚上弄点干草木灰,用水调成糊状,再用清水反复冲洗。灶具油污。可用较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其干燥后,用铁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结痂一起除去,或用较稀的米汤、面汤直接清洗。纱窗油污。先用笤帚扫去表面的粉尘,再用15克清洁精加水500毫升,搅拌均匀后用抹布两面均抹,即可除去油腻。

淘米水洗肉最干净

从市场上购回的猪肉、羊肉或牛肉,在制作菜肴以前,先用淘米的凉水清洗,再用清水冲洗,这样容易去掉粘在肉上的脏物。

巧洗冷冻鸡鸭

巧洗冷冻鸡、鸭、鱼肉:将其放在姜液中浸泡三十分钟再洗,不但脏物洗净,还能除腥增鲜。此外,用米酒可快速解冻。在冷冻鸡、鸭、鱼肉上酒满米酒再放回冰箱冷藏室,就能很快解冻,而且不会滴水并无冷冻的臭味。

红糖结硬块了怎么办

红糖如果保存不善,会结成硬块。这是红糖吸湿后的一种物理变化。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将其放在湿度较高的地方,盖上两三层湿抹布,让它重新吸收水分就可慢慢地散开。也可以将苹果切成几块,放进盛红糖的容器中盖好,过两三天糖块就可自动松开,这时再把苹果取出。

来源:9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