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喝凉茶(图)

发表:2014-07-22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养生警惕:

当心!这4类人绝不能随便喝凉茶。夏季天气炎热,又到了喝凉茶的季节。高温天气下,来一杯冰镇凉茶,真可谓是凉爽至极。但是喝凉茶并不能想当然,有一些禁忌是需要我们注意的。这4类人要当心了,千万别随便喝凉茶。

凉茶不是茶。所谓凉茶,实际上用药性寒凉和能消解人体内热的中草药加水煎煮而成的“中草药水煮液”。尽管也叫“茶”,但它与传统的普通茶具有不完全相同的功效。传统的茶叶泡成的茶水多含有能兴奋提神的咖啡因,饮后能让人暂时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晚上饮浓茶则让人入睡困难。

凉茶不是人人都能喝

因为凉茶里含有大量寒性中草药,既然有“药”,就会有一定的禁忌症,因此不适合所有人饮用。

1、阳虚的人:

这类人多为常坐办公室的白领,症状可见怕冷、四肢发凉、面色苍白、大便稀溏、小便清长等现象,这些人再喝凉茶就等于“雪上加霜”,使阳虚症状加重。

2、脾胃虚弱的人:

服用性质寒凉的凉茶,会伤及脾胃,使本来就虚弱的脾胃更加虚弱。脾胃更伤,正气受损,还会因免疫力降低导致许多其他疾病。

3、月经期和产褥期妇女:

女性月经期和产后身体极为虚弱,尤其对冷热的刺激极为敏感。如果由于天气热而不加节制地饮凉茶,虽然可以感到胃内一时的凉爽,但这些药物吸收入血液后,寒凉的刺激就会使血流滞涩缓慢,甚至形成瘀血,引起痛经、月经不调、经量减少,严重的还有可能引起大出血、闭经。

4、儿童和老年人:

儿童是纯阳之体,特别容易上火。但喝凉茶并不是预防孩子上火的好办法,因为儿童的脾胃调节功能尚处在建立和完善的阶段,对外来药物的寒凉刺激不能及时调整和适应,反而会因为药物直接作用于脾胃影响消化吸收,出现腹痛、腹泻。老年人由于阳气渐弱,器官功能衰退,同样会因为凉茶刺激而出现消化系统病变,以及阳气大损的一系列症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