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三句话,太好了(图)

发表:2014-07-2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快乐不快乐,取决于自己的心理状态。

所有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可是,快乐的人生从哪里来呢?

很简单,有什么样的心态,便有什么样的人生。

每天,如果你想的是快乐的事,你就会快乐;如果你想的是烦恼的事,你就会烦恼;如果你想的是可怕的事,你就会害怕;如果你想的是失败的事,你绝没勇气击退失败……

人的心态,能把人推向成功,也能把人引向失败;能“把地狱变成天堂”,也能“把天堂变成地狱”。这便是“心理力量”。

大家都知道世界两大名人:拿破仑和海伦·凯勒。

拿破仑拥有一般人所追求的一切──荣耀、权力、财富──可他说:“我这一生从来没有过一天快乐的日子。”

而海伦·凯勒--又瞎、又聋、又哑──却表示:“我发现生命是这样美好。”她的一生留下许许多多不朽的著作。

要想让我们的孩子一生快乐,与其拼死拼活给孩子挣一笔财产,不如培养孩子从小有个积极的心态,永远微笑着看世界。

因为,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个必备条件。要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高素质的人,心理品质教育应放在首位。

如何培养孩子具有良好的心态呢?

作为一个母亲,一个少儿工作者,这些年来,我不断探索,不断实践,总结了对少年儿童进行心理品质教育的“快乐人生三句话”教育法。

面对失败和困境,要具有“太好了”的良好心态。

面对困难,要敢于说:“我能行!”

与人相处,要学会关心人,为别人着想,要学会说:“你有困难吗?我来帮助你!”

心理健康的人常说:“太好了!”心理有病的人爱说:“太糟了!”

“太好了!”就是培养孩子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特殊情况,首先有一个信念,就是“太好了!”培养孩子带着微笑看世界的心理品质。

人有两种心理网络。

一种是恶性网络,遇到任何问题,心理上反映出来的都是:“太糟了!”“糟透了!”“真倒霉!”

我曾在北京街头看到一些小青年穿的文化衫上写着几个大字:“烦死了,别理我!”

我告诉小孩子:“别理他们。”这种人的心态,就是看这不顺眼,看那烦死了,脸上总是阴沉沉的,永远没有快乐的时候。其实快乐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自己内心的感受。

另一种是良性网络,遇到什么问题,都抱有积极的态度,认为:“太好了!我又多一次锻炼的机会!”

这种人,常常能把负效变成正效,由弱势变成强势,把坏事变成好事,把不利因素变成有利因素,永远有一种成功感,因为,成功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

人生快乐不快乐,取决于自己的心理状态。

战争年代,有个女人去沙漠里的军营找她丈夫。不久她丈夫被派出差,她一个人被留下。那里除了陌生的墨西哥人和印第安人之外,没有人可以和她说话。风不停地吹着,到处都是沙子。沙子!她当时难过极了,写了封信给父母,告诉他们,自己受不了,要回家去,她连一分钟也待不下去了,还不如住在监狱里呢。她父亲的回信只有两行字。这两行字一直铭刻在她的记忆中,使她的生命为之改观。她父亲写道:“两个人从监狱的铁窗往外看,一个看见烂泥,另一个看见星星。”

“我把这两行字念了一遍又一遍,觉得非常惭愧。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看那些星星。”那位女人说。不久她和当地人交上了朋友,开始对他们的织布、陶器发生了兴趣,生活变得快乐起来。她突然发现,沙漠没有改变,当地人没有改变,是自己改变了。她说:“在这种变化之下,我把一些令人颓丧的境遇看成我生命中最刺激的冒险。我所发现的这个崭新的世界使我非常感动,也非常兴奋。我高兴地写了一部叫《光明的城垒》的小说……我从自己设下的监狱往外望,找到了星星。”

世界上许多生活环境优越的人整天看到的是烂泥,而许多生活在逆境中的不幸者却找到了星星。

缺陷和困境对我们常有意外的帮助。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许多卓有成就的人就是残疾人,或者是屡遭磨难的人。贝多芬耳聋以后,并没有阻止他创作出世间最动听、最美好的曲子;柴可夫斯基自己生活得十分悲惨,却创作出不朽的《天鹅湖》和《悲怆交响曲》;托尔斯泰一生历经折磨,才写出不朽的世纪之作;达尔文说:“如果我不是有这样的残疾,我决不会做到我所完成的这么多工作!”

实际上,要让孩子从小具有良好的心态,关键是妈妈要有好心态。

现在,许多妈妈的心态不是“太好了”,而是“太糟了”。整天对孩子这也不满意,那也看不上,看到孩子学习成绩下降或有了缺点,往往自己气急败坏,多是指责、训斥;他们只允许孩子成功,不允许孩子失败;只告诉孩子要去和别人竞争,要比别人强,却不告诉孩子竞争的结果会有输有赢。一个人一生中失败要比成功多得多,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