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10变化或是重病征兆

发表:2014-07-26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在下,脚却不在我们心上。双脚带我们走过最艰难的征程,却常常被我们忽视。美国《预防》杂志对双脚中透露出来的健康秘密,给出了惊人的解释。下面,大家一起关注双脚的10个变化,它们或许是重病来袭的信号。脚部10变化或是重病征兆

双脚和脚趾无毛:

循环障碍。美国加州足病医学会主席卡罗林·麦克伦表示,“双脚是受神经功能影响的首要部位,因为它们位于心脏和脊柱的最远端。”脚趾上的毛发突然变秃,可能说明肢体末梢没有获得充足的血液,应当要求医生进一步检查,及早发现心脏等重要器官的问题。

足部经常抽筋:

脱水和营养缺乏。脱水通常会导致肌肉痉挛,此外,缺乏钾、镁和钙元素等营养元素也会导致痉挛。为了缓解抽筋,可以把双脚泡在温水里做足浴,并向鼻子的方向拉伸脚趾。如果抽筋还未能得到缓解,就需要找医生做检测,以排除循环功能障碍或神经损伤。

伤口难以愈合:

糖尿病或皮肤癌。顽固的溃疡是糖尿病的预警信号,这是由于足部神经受损所致。此外,麦克伦博士认为伤口难以愈合也有可能是皮肤癌的征兆。黑色素瘤可以出现在身体的任何地方,包括脚趾之间,所以检查皮肤时不要漏过双脚。

足部总是感觉发凉:

甲状腺机能减退。40岁以上的人要格外当心这种疾病。该病还会造成脱发、疲劳、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和抑郁等,做个血液测试就能得到确诊。

突然间大脚趾增大:

痛风或其他炎症性疾病。麦克伦博士说:“关节上突然发作的红肿热痛需要及时就医。”典型的原因包括痛风、关节炎、感染或外伤。

麻木:

周围神经病变或神经萎缩。麻木多与神经病变有关,最常见的原因是糖尿病、慢性酒精中毒或是化疗副作用。如果你长了神经瘤,或只有一只脚出现麻木感,这可能是由于足部、脚踝或后背的神经萎缩所引起的。短暂发麻也可能是鞋子太紧造成的。

脚趾囊肿:

遗传性缺陷。脚趾囊肿实际上是脚部结构存在缺陷所引起的,是遗传因素所决定的;穿了不合适的鞋子也会加重症状。该病只能通过外科手术加以矫正。

跟痛症:

足底筋膜炎。它是指在起床或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脚后跟的底部出现剧烈疼痛。穿太紧、太旧的鞋子、人字拖等都会加重症状。建议患者对足部进行放松和伸展性练习,穿舒适的鞋子。

脱皮发痒:

真菌感染。在公共场合不注意对足部的保护(如随意穿别人的拖鞋)很容易感染上足癣。一般可通过局部涂抹抗真菌药治疗,白天尽可能保持双脚凉爽干燥。

脚趾甲发黄:

真菌感染或修脚过度。经常使用指甲油会造成这种现象;但如果伴随着脚趾甲发脆或剥落,则有可能是真菌感染所引起的。

我们不能光享受双脚带来的好处,却忽视它们微变带来的疾病隐患。多关注双脚,对预防疾病大有裨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