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试药族 每次报酬千元抽血十几次(图)

发表:2014-08-04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04日讯】在医学临床实验过程中,为观察药物的安全性和代谢过程,需要在健康人身上进行药物测试,“试药族”应运而生。

据大陆业内人士介绍,武汉活跃着大约1000名流动“试药人”,他们大多数是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学生。

每次报酬千元左右

今年28岁的朱先生是黄梅人,大学毕业后在江岸区一家企业从事法律工作。一年前开始做起兼职试药人,至今已试药10多次。

朱先生介绍,每次试药前,都会进行心电图、肝功能等方面的体检,合格才能试药。试药前还要签订《知情同意书》,详细告知药物试验的过程、要求、风险等内容。根据抽血量和药物风险的不同,每次试药的报酬不同,平均每次1000元左右。

抽血要抽十几次

小刘是光谷附近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今年6月,上网搜索兼职信息的他,发现一家大医院招募临床实验志愿者,也就是试药。

“几天就可以赚1000多元,太容易了。”小刘很是兴奋。

小刘告诉记者,他已做了两次试药实验,每次服药后就会定时抽血,至少要抽10次,总量约100毫升,胳膊上到处都是针眼。“试药最痛苦的就是抽血,每次的量不大,但次数太多。”小刘说,他感觉每次做完实验后,胳膊都会酸痛几天,有时感觉昏昏沉沉。

惊险一幕让他远离试药

21岁的胡枫(化名)是武汉某高校大三学生,在一次试药经历后,他说:“是药三分毒,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我再也不去试药了。”

胡枫介绍,今年4月他到汉口一家大型医院试药。当日早晨,他服下药后躺在病房,很快看见一个面色苍白的男子从试药房被抬进抢救室。后来他打听到,此人一个月内试了好几次药,这是不合规定的。

根据规定,人体两次药物实验的间隔期一般要三个月,且对药物实验前的准备、实验方案等也有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