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大陆人 就是在这样的教育下长大的

看当下中国历史教科书

发表:2014-08-0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文所有观点均来自当下中国历史教科书内容:

问:1937年《慕尼黑协定》的签订产生了什么影响?
答:《慕尼黑协定》的签订标志着英法绥靖政策发展到了顶峰,英法企图牺牲弱小国家换取和平,却助长了德意侵略的嚣张气焰,大大加强了德意的军事经济实力,最终并没有阻止战争的爆发。

问:1939年《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的签订有什么意义?
答:由于英法对苏联一直抱不信任的态度,苏联于1939年与德国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根据该条约,苏联建立起东方战线为日后抗击纳粹赢得了缓冲区域,同时使得苏联不首先遭受纳粹德国的进攻,为做好战争准备赢得了时间。

问:一战如何爆发的?
答:奥匈侵略塞尔维亚,损害了英法的利益,双方争夺巴尔干半岛,引发了世界大战。

问:二战如何爆发的?
答:纳粹德国侵略奥地利、捷克,英法推行绥靖主义政策,致使希特勒做大,最终导致二战爆发。

答案解析:帝国主义搞外交——和战都不是人。

问:30年代希特勒屠杀犹太人表明什么?
答:表明法西斯主义的残暴本质。

问:30年代斯大林清洗苏联人表明什么?
答:表明社会主义的法制不健全。

问:30年代德国经济如何发展起来的?
答:希特勒实行经济军事化,为侵略扩张做准备。

问:30年代苏联经济如何发展起来的?
答:斯大林集中力量发展重工业,对国家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

问:希特勒的政治体制是什么?
答:法西斯残暴统治。

问:斯大林的政治体制是什么?
答:权力高度集中。

问:二者30年代都发展了强大的军事工业,其政治经济体制有何区别?
答:德国的发展严重威胁了世界和平,为以后疯狂发动二战做好了准备;苏联的发展壮大了世界和平力量,为以后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问:为什么说30年代的西班牙内战又是一场国际战争?
答:因为德意公然支持弗朗哥政权,干涉西班牙内政。

问:如何看待苏联和共产国际支持西班牙共和国政府?
答:这是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是无私的援助!

问:如何看待巴黎公社的失败?
答:巴黎公社的建立是偶然的,法国当时的生产力还不具备实行共产主义的条件,但巴黎公社的建立是共产主义在法国的一次伟大实验,为以后的俄国十月革命提供了借鉴,具有伟大的意义。

问:如何看待戊戌变法的失败?
答:这表明了资产阶级改良派的君主立宪道路不适合中国国情,在中国行不通,中国不可能走这条道路而富强。

问:如何看待民初议会政治的失败?
答:这表明了西方资产阶级的议会道路不适合中国国情,在中国行不通,中国不可能走这条道路而富强。

问:如何看待二战以后美军在西欧和东亚的大量驻军?
答:二战以后西欧衰落,美国在西欧和东亚派驻大量军队,企图推行新殖民主义政策,掠取更大的利益。

问:如何看待二战以后苏军在东欧的大量驻军?
答:二战之中,苏联红军是反抗纳粹的主力,在苏联红军的有力支援下,东欧一大批国家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随着杜鲁门主义的出台,美国对苏联以及社会主义国家采取敌视政策,苏联在东欧的大量驻军,既保卫了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社会制度,又为东西方冷战赢得了缓冲区域。

问:巴黎公社建立后,法国资产阶级政府采取了什么措施?
答:法国梯也尔资产阶级政府勾结普鲁士对巴黎公社进行了血腥镇压。

问:1921年,苏俄喀琅施塔得水军叛乱,部分农村地区出现农民暴动,苏维埃政府采取了什么措施?
答:苏维埃政府迅速平息了暴乱,列宁改战时共产主义政策为新经济政策,苏俄经济进入了迅速发展的时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