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贴:云南地震 河南旱灾 网友吐槽(图)

发表:2014-08-07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法新社)

【看中国2014年08月0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河南遭遇63年来最大的旱灾,这些都是这两天中国网民热议的话题。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8月3日发生6.5级地震,据云南省民政厅报告,截至8月6日10时30分初步统计,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9人失踪。云南地震发生后,中国各大媒体在报道灾情的同时,大肆宣传了有关当局的救援工作。中国新闻网还在8月6号发表题为“救援见证中国速度与力量”的文章,称“党和政府卓越的组织力将全社会力量凝聚起来,这就是中国力量”。

但是,很多中国网民却对这次云南地震发出质疑。

常开心nico:

为什么没有从四川地震接受教训?中国不是无天灾的国家。但是,没有任何防灾教育。死了这么多人,中国的新闻居然能写出“救援见证中国速度与力量”,难道中国政府和媒体,没有一点廉耻之心吗?

大赤儿shoes:

汶川大地震后,就应该考虑房屋加固的问题,看到人数一直上升真的很心酸,但是回头反思,这个只能算一半天灾一半人祸!政府不作为,贪官把钱都往自己口袋卷,城市使劲开发,空着房子没人住,农村越来越穷,土楼危房不修缮,接下去痛苦的还在后面!

音飘乐扬:

逝者安息!可是发生了这么多次地震,遇难这么多人,却没感觉有吸取教训的一面,死伤这么严重,大多是发生在经济不发达的地方,房屋都是豆腐渣,什么时候那些贫困地区的人民能住得起抗震的房子,防患于未然。

十木久紫:

……有看到日本网友对这个事件的看法,颇有收益……这样的地震都能导致这么多人死亡……抗震的房子哪里去了?抗震的知识哪里去了?人民的生命哪里去了?

假装在西安:

肯定有人要点蜡烛了。地震是天灾,但我们可以多宣传预警,修质量过关的好房子。日本地震多也没死那么多人。点蜡烛有什么用,转移话题。

建筑医师:

每次地震后,只救灾、不追责,应按建筑抗震设计烈度与震坏情况追究责任,追究责任人(房主、设计、施工、监理)的责任,人遇难,应列为刑事案件立案,让合约精神深入人心,让责任之光普照大地,不查就是纵容及渎职。

除了云南地震,河南遭遇旱灾的新闻也是这两天中国新浪微博上最受网友热议的新闻之一。据中共官方认证的“河南新浪微博”的消息,河南遭遇63年来最严重夏旱,目前全省51.4%县市重旱,24.5万人面临吃水困难。

很多网友吐槽中共当局对河南旱情的救灾力度不够。

清心普善咒L:

是国家让河南主农业,河南才发展如此缓慢!大旱来临,领导关心的只是云南地震,河南吃水都成问题了,却不见国家政府关心!同是中华儿女,我不明白河南做错了什么!

黄京京的:

河南人大都数都是朴实的农民,没有他们你们吃什么?作为你们粮食的仓库如今面临灭顶之灾,都无人问津,难道就忍心看河南那么多人口死在自己土地上?这个社会还有没有一点点公平?

Saney独孤阳:

官方援助在哪里?可否乞求大大们在地震暴恐之余,对河南旱情也小小关注一下?

精神病院钻石会员:

片面的光说能行吗?国家政府赶紧行动好吗?要是给百姓的补助就请落实到农民的手里好吗?别再让那些一层一层的贪官给克扣到了了无几,才到百姓手中好不?

我是万玉杰:

国家领导看不到吗?好好的庄稼就这样旱死了,他们不象工作者每个月都有收入,他们一年只收两季,大热天的就选种、耕地、施肥、而且种地都是留守的中老年,辛辛苦苦期待着秋季的收入,就这样眼看着慢慢干死,不知道多心疼、希望大家重视起来!也呼吁大家节约用水。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