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伦人拿黄金涂指甲?细数指彩历史大小事(组图)

发表:2014-08-08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杰伦唱:“古巴比伦王颁布了汉摩拉比法典……”而古巴比伦人的贡献可不单只有汉摩拉比法典而已,人类文明当中最早的指甲彩绘,也是出自古巴比伦文明喔!今天就让我们从古老的西元前时代开始,看看指彩发展至今,走过哪些有趣的历史吧!

古巴比伦时代(3500 B.C. - 1781 B.C.)

在古巴比伦时代,当时的人们会用指甲彩绘颜色来区分阶级,较高阶层的人会涂黑色,较低阶级的人则是绿色。而当时古巴比伦贵族,还会用纯金涂在指甲上,奢华到不行!

古埃及时代(1300 B.C. – 一世纪 B.C.)

从埃及艳后到娜芙蒂蒂王后,她们都会用顶级的油护甲(简直就是现代指缘油的先驱!),还会用黑娜彩绘指甲,她们相信这是权贵的象征,且都喜欢用饱合大胆的红色装饰指甲。

明朝(西元1368–1644年)

在明朝的时候,不分男女,都流行将指甲修得尖尖的,并且用蛋清、蜡和蔬菜染剂混合涂上指甲,当时流行的颜色为暗红色和黑色。

1920年代 – 1930年代

接着时光飞逝,来到1920年代,社会越趋开放,妇女的指彩就越大方,一开始女人会用高光泽的车漆涂在指甲上,但1932年,老牌子REVLON设计了全世界第一罐我们熟悉的“指甲油”,并且在药妆店都买得到,再加上时髦女演员们的推广,越来越多女人涂上指甲油──法式指彩和反法式指彩都是在这时候兴起的。

1940年代 – 1950年代

在当时,指甲彩绘颜料成分更进步,也由于电视从黑白到彩色,透过伊莉莎白泰勒等女星的“推广”,当时的妇女流行爪状的尖红指甲。指甲沙龙也慢慢兴起,妇女们也有了在家涂指甲油的习惯。

1960年代 – 1970年代

感谢嬉皮文化,这时代的指彩选择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胆,除了红色为大宗之外,伸展台上也出现许多色调较柔和的指彩色系。

1980年代 – 1990年代

指彩历史来到八零年代,这时候的指彩花样、款式越来越多,且不只有尖尖的指甲才叫时髦,当时也流行把指甲修成方形。摇滚乐也影响了指彩的表现,不只女人,男人也会画上深紫色和黑色的指彩。

2000年 – 现在

进入21世纪之后,指彩技术发展得越来越成熟,3D技术和凝胶指彩的发明,都为指甲彩绘添加更多可能性。

听完这堂“指彩历史课”,妞妞们有没有觉得很有趣呢?

来源:妞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