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美国老公后的养娃开销(组图)

作者:纽约高娓娓 发表:2014-08-13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子是中国人,嫁了个老公是美国人。叶子来美国3年,一步一步适应融入美国生活,几年前他们生了一个混血儿子。叶子的经历,代表了一部分在美国华人的现状。我和叶子是博友,不出差的时候,只要我在纽约,我都会抽出时间去叶子家里,很喜欢她家里那种温馨宁静的感觉。

叶子的儿子从出生到现在,都是她一手带大。很多博友都问我美国人养孩子的一些花费,下面我们就以叶子为例子,说说美国家庭在养育婴儿方面的开销。

 
博友叶子和她的丈夫,在儿子刚出生时


叶子现在边带孩子,边学习考美国会计师执照。看她灿烂的笑容,就能体会到她的快乐和自信。


她的先生是美国人,儿子小帅小帅的,很可爱。


在他们家吃晚饭,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很温馨。


有孩子,当然少不了奶粉、尿不湿,样样都要钱,都要花费。看叶子一家人在孩子身上的花费:目前叶子的孩子两岁多,每月3罐奶粉,大概70美元。


尿不湿30美元左右一箱,一个月一箱差不多就够了。

 

在这方面的花费,叶子一家的花费差不多100美元。当然可能还需要一些别的辅食,比如米粉,肉类,水果之类的,我没有问得特别细,在这方面估计和我们没孩子人均消费差不多,不会占总开销的太大比例。

      

在网上看到还有一个网友在晒她的育儿花费清单,列的是他们家孩子四岁以前的总开销:

婴儿时期奶粉尿布:$2000。

儿童时期吃饭:一年$1000。四岁食物总开销$6000吧。

服装: $1000。

兴趣班:学小提琴,一星期二次每次半小时,花费大概 $400。画画儿学了一年多一点,一星期一次共花费$1000。游泳,到四岁之前估计花费$300,一星期一次课。共计 $1700

玩具,书籍,DVD:保守统计四年中花费 DVD $400,书$400,玩具$800,共计$1600

娱乐:主要包括周末游玩,公园年票,每年度假,大约$5000

必备用品:包括汽车座椅,小时候的推车和一些必备的家具,洗漱用品。$2000

医疗保健:医药保险付了绝大多数,自费部分包括常用药,维生素大概四年里$700。

总额:不算住房花费,四年保守地统计下来在儿子身上花了$54000 。

其实,开销方面,美国养育一个婴儿在上幼儿园之前不算太贵。等上幼儿园了,花费就会相对多一些。叶子告诉我,他们家附近有的幼儿园每月800美金左右,也有的每月2000美金左右。价钱贵的,条件会好一些。不过便宜的,也不会差到哪去。都是看个人的选择。

另外,美国还有一个WIC计划:women,infant,and children的首字母缩写。专门针对低收入家庭。

WIC计划全称为:妇婴幼儿特殊营养补充计划。主旨是为低收入的孕妇、哺乳中和产后的妇女以及5岁以下有营养不良之虞的婴幼儿提供补充食品、卫生保健转介、营养教育和哺育母乳的推广与支持。

每一个美国人,都可以当地的WIC计划办公室预约办理。他们会根据你家庭的收入(工资,小费等)和非劳动收入(子女抚养费,失业补助,补充保障收入(SSI)等),来决定你是否属于WIC计划之内。

WIC计划一般都是发一些食品生活品的领用券,比如蔬菜水果或者全麦面包。另外加入了WIC,没有保险的准妈妈可以享受生育优惠,相当于政府给买单了。宝宝出生后自动由政府给上保险。一般自费给孩子上保险,每月大概300美元左右。除此之外,妈妈也继续享受免费健康保险。

WIC还为吃配方奶粉的宝宝提供部分保障,提供的奶粉有similac(雅培)或者enfamil(美赞臣)等品牌。如果医生证实宝宝缺少某种物质,或者是过敏体质,给开个处方,也可以向WIC申请那些计划外的特殊配方的奶粉。

其实,花钱是一方面,父母们为了养育孩子,花费最多的是精力和时间。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世界各地恐怕都一样,夫妻们在决定要孩子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准备好了牺牲很多东西。

祝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幸福安康!

说明:本文部分资料和图片来源于网络

部分数据可能来自于两年前,目前美国物价或许略有涨幅,但应该不大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