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总理阿巴迪吁国人团结一心(图)

发表:2014-08-17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7日讯】据外媒报道,伊拉克新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日前在脸书上敦促伊拉克国人团结一心,以面对危险挑战。他声明,他不会作不切实际的承诺,并鼓励伊拉克人携手同心。

阿巴迪接替伊拉克前总理马里基(Nuri al-Maliki),将统治一个因教派而造成内部严重对立的国家,而这样的对立助长了逊尼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崛起。所以,阿巴迪有责任团结整个国家、对抗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原本坚持连任的伊拉克前总理马里基由于失去国内外支持,8月14日宣布放弃寻求连任。这一动作让各方都喘了一口气,让目前纷扰不已的伊拉克的政局有了回转余地。美国和联合国都发表声明,赞扬马里基的政治智慧。

当前,随着“伊斯兰国”(ISIL)极端恐怖组织的攻势,各方当务之急是如何武装在伊拉克北部自治区的库德族战士进行抵抗。

欧洲联盟外长8月15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美国与法国已提供库德族武器,英国、捷克、意大利及荷兰等国考虑跟进。 

同时,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一致通过决议,决定采取措施切断ISIL的资金和外来武装分子来源,并将6名相关人员列入联合国制裁名单。

阿巴迪1952年出生于巴格达,1975年他取得巴格达大学学士学位后,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留学并取得曼彻斯特大学电机工程博士学位,远离了萨达姆的独裁统治。阿巴迪隶属于前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伊斯兰达瓦党”(Islamic Dawa Party),曾担任伊拉克议会财政委员会的负责人及政治顾问。他的两个兄弟因加入达瓦党,而于1982惨遭处决。第二年,当局撤销了阿巴迪的护照。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