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救婴 医生撰文见证生命奇迹(图)

发表:2014-08-17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7日讯】日前,香港一位37岁的孕妇不幸在走路时,被路旁5层楼高的大树压到,导致身亡。但她腹中的胎儿化险为夷,奇迹般的活了过来。现在,网络上广传一篇名为“最后的庇佑”的文章,内容讲述了抢救男婴的整个过程。

据悉,8月14日下午2时30分左右,1名37岁的孕妇在香港半山罗便臣道55号附近经过时,突然大树倒伏,孕妇躲闪不及被大树压倒,虽有路人见状报警,并将孕妇送往玛丽医院,但由于伤势过重最终导致身亡。

不过,在医生最后检查时发现,其腹中胎儿已足月,仍有微弱心跳,立即决定剖腹将婴儿救出,当婴儿被取出时却已心跳停顿。但医护人员并未放弃,经反覆心外压和供氧,小婴儿的心跳开始恢复......

香港玛丽医院急诊医生的网络文章:“最后的庇佑”

今天是行医生涯中最黑暗的一日。

下午的急症室,如常一样的拥挤。痛楚呻吟的病人,焦急失措的家属和在狭窄的候诊室及局促的诊症区之间百般奔走的医护,仿佛是个子弹横飞的战场,实在不能容许顷刻的喘息。救护车和病人接踵而来,分流站的护士正忙着同时处理多个病人,有如三头六臂。是有序中混乱,还是混乱中有序,一时间我也想不清。

突然,消防处救护车的直线电话报告,谓有一孕妇被大树压中,昏迷不醒,没有呼吸,没有脉搏:“无BP,GCS三分。”众人闻之,大呼不妙。当值的同事立即紧急联系当值妇产科同僚准备。几分钟后救护车鸣笛而至,孕妇腹大便便,并伤中要害。救护员同时在施行心肺复苏法。钟爷Chung Ho Yin立刻伙拍我和多位医护联合抢救。孕妇早已返魂乏术,唯超声波检查发现腹中块肉仍有微弱心跳,见状立刻建议进行perimortem cesarean section,剖腹取婴。多位新生儿深切治疗部(NICU)同僚闻讯掩至。婴儿瞬间取出,却奄奄一息,没有心跳。大伙儿立即为其抢救。

“One, two, three. Bag! One, two, three. Bag!⋯⋯”我急促地讲出指示,双手为小生命进行心外压,心里却在由衷地默祷。新生儿心外压必须配合供气才可发挥最大效用,每心外压三次另一位急救者就要向气道泵一口氧气。那几分钟,仿佛是生命中等待得最久的时候。我的声音也不免震颤起来。NICU的医生立即为气管插喉输氧,并注射了强心药。医护争分夺 秒急救,气氛非常紧张。

突然,我的右手拇指传来了强而有力的跳动。是心跳!心跳回复了!

脐带血的初步化验显示,血液呈缺氧及酸性,反映小生命仍危在旦夕,不容有​​失。为此,儿科医生给予多种药物和水份,务求尽快转危为安。及后,小孩亦被转送NICU作进一步治疗。甫打开抢救室(“R房”)笨重的铅门,见到忧心忡忡的家人泣不成声,和众多记者闹哄哄地举起照相机拍照,形成强烈的对比。

玛丽医院急症室历史中,上一次施行perimortem cesarean section(死后剖腹产)是1993年。

下班过后,右手拿起筷子,顿觉余震未了,食也不能下咽,未知何时恢复。但黑暗过后,发觉众人刚带了小生命逃出死荫幽谷,走向曙光,也可无愧于心。是造物主赐予的力量,还是母亲最后的庇佑,就不得而知了。

请继续为小生命祈祷。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