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大陆学生在台湾参选学生会长

发表:2014-08-18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8日讯】台湾淡江大学学生会将在9月中旬选出新任会长及2名副会长,在2组参与竞选的学生中,包括来自中国浙江的大众传播系四年级学生蔡博艺,选举公报上还标注五星红旗凸显她的国籍,使此事件成为各方关切焦点。

据德国之声报道,面对外界质疑,陆生为什么要涉足台湾学生的事务,蔡博艺日前在个人脸书发表从赴台读书,到决定参选的心路历程。蔡博艺在台湾、或者在淡江大学的公共参与,已有相当多的经验,像反媒体垄断运动、纪念大陆六四晚会、成立学运社团,甚至在太阳花学运3月23日攻占行政院的当晚,蔡博艺也到了现场。

蔡博艺参选的消息传出后,网络上支持者多,加上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力挺,反对的人相形之下较少。不过, 太阳花学运领袖之间对此事也有不同意见,目前是福尔摩鲨会社社长的妖西(刘敬文)坚决反对,他表示,有人觉得台湾够民主到校园自治足以抵抗中共的威胁,这说法是太过天真了。

妖西说,太阳花运动给国际间最主要的讯息就是“台湾人不想当中国人”,如果开放中国籍学生参选,对中国来说这便又多一个渗透的破口,这破口可能会一步步从私立大学一直到像台大、政大等国立大学,改变生态的结构,最后影响台湾人对于中国的认知。

淡江大学是台湾招收陆生较多的学校之一,今年录取138名陆生。淡大校方表示,学生会长选举由学生自治的中央选举委员会办理,校方不会干涉;淡江大学也没规定陆生不能参与会长选举。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