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值得被救?冰桶挑战鼓舞渐冻患者(图)

发表:2014-08-22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2日讯】据国际媒体报导,为渐冻人募款的“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公益活动近日在全球掀起一波风潮,各界纷纷响应,有些人认为此活动使渐冻人议题获得关注,却也有人质疑根本是在作秀,早已失去本质。本身就是渐冻人的26岁美国摄影师卡巴贾尔(Anthony Carbajal)也参与冰桶挑战,并透露自身内心的恐惧,他肯定这项活动,每看到一个挑战影片,都会带给他莫大的鼓舞。


现年26岁的卡巴贾尔5个月前被诊断出罹患渐冻症。

渐冻人恐惧:病症无药可救

卡巴贾尔家族都笼罩在渐冻症的阴影之下,母亲和外婆都是渐冻人,母亲在中学时诊断出渐冻症,他则在5个月前被诊断出罹患渐冻症,当时听到这个噩耗,他说:“真的怕死了!因为这个病症无药可救。”

卡巴贾尔表示目前双手已经使不上劲,更衣和开车都出现困难,甚至到最后连心爱的摄影机也拿不起来,更可能无法走路、自行进食和呼吸,他叙述渐冻人生活状况,还一度哽咽,说不出话来,并感叹此病目前没有药厂愿意研发,因为不会获利,我们不值得被救。

卡巴贾尔更在最后说到冰桶挑战是他见过目前为止最成功的活动,让全世界能更关注这项疾病,他非常感激并表示每次看到冰桶挑战的影片,都能带给他和其他渐冻人极大的鼓舞。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