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秘密结婚地 探访只有600居民的小岛(组图)

发表:2014-08-2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许多人心中的“女神”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在瑞典一个叫法罗的小岛举办了低调的瑞典传统婚礼仪式。大家为汤女神高兴的同时,有些人叹服于女神对婚礼地点特别的选择,而更多的人或许在想:“法罗在哪?为什么去那儿?”

法罗岛是瑞典的国宝级导演——英格玛·伯格曼生活了近40年的地方,而汤唯是英格玛·伯格曼的忠实粉丝,和导演金泰恩选择法罗岛举行婚礼,也算是对电影大师的“朝圣”。而对于普通人来说,不管你是否喜欢英格玛·伯格曼,法罗岛都是一个值得细细品读的地方。

法罗岛是瑞典大陆东南哥特兰岛以北的一个岛屿,位于波罗的海,是哥特兰省第二大岛屿,也是瑞典的第八大岛,从岛的西南到东北大概为25公里,与哥特兰岛靠渡轮接驳,单程约8分钟。有意思的是,这里的常住居民只有大约500人,岛上没有银行、邮局、医疗设备和警察局,道路也少,但这里依然是瑞典夏季有名的度假胜地。岛上居民说的方言,据说也是瑞典最古老的语言。

没有银行,也没有警察

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开车或乘火车到女那萨姆码头,需要一个多小时。从那里再乘船到哥特兰岛,轿车可以随船走。从哥特兰,这个瑞典东南部大岛的北部,再乘渡船只需十分钟,就到达著名的法罗岛了。尽管离主岛哥特兰一水之隔,但岛上交通非常不便,和岛外的联系仅靠两艘渡轮,岛内的道路也聊胜于无,大部分情况下只能靠两条腿走来走去。这里没有银行,没有邮局,也没有警察——按照当地渔民的说法,他们与世无争,又没有多少“浮财”,要那些做什么?

这里海风比较大,也没有高树遮挡,岛上都是低矮的灌木丛。但海岸边有很多奇特的石头。另外,岛屿边上还有四个更小的岛。法罗岛上的居民会指点告诉游客,通体雪白、高30米的法罗灯塔,建成于1847年,是岛上第一“古迹”。其实,西北部朗格汉马尔自然保护区海边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才是真正的古迹,是冰河时代消长侵蚀的遗迹。

因电影扬名天下

法罗岛之所以会这么引人注目是因为国际著名电影导演伯格曼和他的电影。伯格曼出生在瑞典最古老的大学城乌普萨拉一个路德教的传教士家庭。上世纪60年代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就爱上了小岛。1960年,伯格曼想拍摄一部电影,但资金有些吃紧,他到处找地方,后来有人介绍他看看法罗岛。伯格曼一踏上岛屿,就被岛上和岸边奇特的景色所打动,一见钟情地爱上了这个小岛。1967年,伯格曼全家干脆都搬到了岛上。伯格曼大半生居住在法罗岛。最初伯格曼来岛上时,岛上居民都把他当做一个疯子。

那一年这位早年成名的瑞典大导演在岛上买了一块荒地,盖起了房子,岛民们惊讶这个“外岛人”居然会花大价钱买这么块不值钱的不毛之地。可不久后,他又在岛东南端的邓巴村买下第二块地。人们很快明白,他是来拍电影的:自1965年的《假面》起,他陆续拍摄了《豺狼时刻》、《羞耻》、《安娜的热情》,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誉,这些影片的诞生地——法罗岛也一举成名。人们传诵着他对法罗岛的称赞——“这里就是我的故乡,这里有和平,赋予你所追寻的一切,甚至更为丰富,这里的一切都和你心灵深处所描绘的图画一模一样”。


2006年,李安到瑞典法罗岛看望偶像英格玛·伯格曼。

瑞典朋友告诉记者,法罗岛因为伯格曼而变得非常有名,很多人参观他的故居,那里有很多活动,如每年6月在岛上举行的伯格曼周,向导演致敬。伯格曼的故居如今成为了博物馆,让国内外所有从事电影事业的人,学术研究人员和记者能够来这里写剧本、写小说、搞创作等。

2007年7月,伯格曼在法罗岛的家中去世。他死后葬于当地的教堂墓地。每年也有很多人到教堂参观他的墓地。为了伯格曼而来的不乏知名的导演、演员,如台湾导演李安,据说汤唯和金泰勇在这里举办婚礼也是为了向大师致敬。

来源:新鲜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